这里是熊吉君。努力成为文手。各种杂物都有。全CP。

17.
很快到了出差的日子。

按照约好的时间我来到机场和Leo以及Andy汇合。也许是因为我们公司就我一个单枪匹马出来,Andy特意把我和他们编到了一组。

距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Andy提出去买咖啡离开了,我和Leo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说到下个月的慈善晚会,Leo问我有没有兴趣作为他的搭档出席。

“你可以借此机会多积累一些人脉,对你以后公司发展也很有好处。”

听起来是个相当不错的机会,不过作为搭档的话比起我不是应该Andy更加合适一些吗...?

我犹豫了一下,提出了心中的疑惑,Leo无奈地笑了笑,告诉我因为要和其他公司谈合作的事Andy已经有了搭档,他只好再另寻他人做搭档,而恰好这个时间我出现了。

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点点头答应了下来。

说起来,Andy叫我转交的邀请函还躺在我包里呢...

刚在飞机上放好随身行李坐下准备系安全带,就有一位空少走了过来,“您好,是悠然小姐对吗?”

“啊,我是。”我困惑地应了一声,怎么我坐错位置了吗?

“请您跟我来一下。”

“喔...好。”我依旧摸不着头脑,但还是乖乖地站起身跟着他往前面机舱走去。

空少一路把我带到了头等舱,最后在一个座位边停下了:“您好李先生,人已经帮您带到了。”

空少魁梧的体型把我视野挡了大半,我踮起脚都看不到他在跟谁讲话。

“谢谢,你可以离开了。”

我还在想着是哪个李先生,对方倒先开了口。

标志性的沉稳声线,除了李泽言没有别人了。

空少向他点了下头离开了,我这才看到端坐在座位上正低头看报纸的李泽言。

我一脸迷茫地站在原地看他,不过没想到李泽言也在这架飞机上,真巧。

“坐吧。”李泽言示意我在他身边坐下。

“呃..我在后面其实有座位啦,而且我朋友也在那边。”

“你朋友?”李泽言略一沉思,然后开口问道:“他身边是Andy?”

“是啊...”没想到李泽言原来知道Andy,我小小地吃惊了一下,随即有点失落起来。

“坐下。”

李泽言脸色不是很好,我沉浸在微妙的失落感中并没有注意:“可是...”

“我让你坐下。”李泽言这种强硬的语气很久没有出现过了,这一刻的他总裁气场全开,极具压迫感。

“好、好的...”我小心翼翼地在他旁边的空位上坐下身,经过他身边时,我好像听见他很轻地说了一句“抱歉”,但转头去看,李泽言只是沉着脸继续在看报纸,应该是幻听了吧。

李泽言看起来心情很不好,我也不敢贸然搭话,只好手足无措地坐着,感觉一分一秒都很难熬。

有没有谁能来救救这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喔...

“想要喝点什么吗?咖啡,牛奶,果汁?”好在没多久空乘小姐就推着餐车过来了。

“给我一杯白兰地,谢谢。”乘着李泽言转头点饮品的空隙,我悄悄舒了口气。

“好的。”空乘把白兰地递给李泽言后又来问我:“小姐你要什么,也要白兰地吗?”

“喔喔...”

“好”字还没说出口,李泽言就打断了我的话:“不行。”

“那、那就给我一杯咖啡...”

“咖啡喝了会失眠。”李泽言撇了我一眼,转头对空乘说:“给她一杯牛奶吧。”

我还有没有人权了,喝点啥都不能自由选择的吗!

我捧着热乎乎的牛奶,一边在心里小声逼逼一边看着李泽言镇定自若地品尝着白兰地。

“看起来好像很好喝。”

听到我小声这样说,李泽言看了看我:“并不好喝,让人感觉难以下咽。”

他明明就喝得很开心的样子,我怀疑这个人是想骗我。

“喔对了,我有东西要给你。”我从包里翻出邀请函递给李泽言,他接过去看了看,随手放在一边:“我记得当时我已经谢绝了。”

“Andy想让我来试试。”

李泽言沉默了一会儿:“你也会参加?”

“嗯。”

“你会跳舞?”

“不会...”李泽言语气里满满的怀疑很气人,更气人的是他的怀疑还是完全正确的,我闷闷地回答他。

李泽言露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那要我教你吗?”

“你愿意教我喔?”我眼睛一亮,充满期待地看着他:“要啊要啊!”

“我可以教你。不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话还未说完,飞机忽然出现了一阵剧烈的抖动,并且呈现出越来越强烈的趋势,我伸手紧紧抓住扶手屏住呼吸,觉得心跳得飞快。

“只是气流颠簸而已,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虽然我也知道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害怕就是害怕我也没办法啊。

我咬住嘴唇闭上眼睛,手上越发用力地抓着扶手。

“别怕。”李泽言伸手覆上了我的手背,继而握住了我的手,声音听上去温柔极了:“别怕,我在你身边呢。”

他的手温暖有力,我感觉到暖意顺着皮肤传了过来,带着令人安心的力量。

我点了点头,松开扶手反握住了他的手,艰难地挤出“谢谢”两个字,感觉他握着我的手又紧了紧。

又过了一会儿,飞机终于平稳下来,我松了一口气,正想再次向李泽言道谢,猛然发现我还紧紧握着他的手:“呃抱歉。”我赶紧松开他的手,“给你添麻烦了不好意思,我已经好很多了。”

“嗯,没事。”李泽言这会儿看起来心情倒是不错,他站起身离开了座位。

我偷偷看了一眼他放在旁边的白兰地,要尝试的话就是现在了!

叫来空乘飞快地点了一杯白兰地,我期待地喝了一口,“唔...!”

我的天哪这什么酒怎么如此难喝??李泽言喝这种东西连眉头都不皱一下的吗?!还是我喝的方法不对一次太大口?

我皱着脸好不容易才把第一口咽下去,打算啜饮第二口。

“谁让你喝酒的?”李泽言冷酷威严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心里一惊猛地被呛住。

“咳咳咳咳——”我捂住嘴剧烈地咳嗽起来,眼泪都涌了上来。

李泽言弯下腰轻轻地拍着我的后背帮我顺气。

今天真的是在他面前丢进了脸。

我懊恼地想着,慢慢缓过气来。

“为什么趁我不在偷偷点酒喝?”

“看你喝得那么开心,觉得好像很好喝的样子,没想到一点都不好喝!这么难喝你都没点反应的吗?我怀疑你的味觉是不是失灵,以后应酬谁要我喝白兰地我就拉黑他,是敌人了我要跟他同归于尽!”我絮絮叨叨地说着,感觉头也昏昏沉沉的。

“这些东西,以后让我来应付就好。”

“真敢说,你又不可能永远帮我应付。”

“你怎么知道不会永远?”

“因为你早晚有一天...”我靠在座椅上,感觉已经困得不行:“不要吵,我要睡觉了。”

“...真是服了你了,这么一点都能喝醉。”李泽言叹了口气,帮我放下座椅,在我脑袋后面垫上枕头,又细心地替我盖上毯子,刚转身要走,我就拉住了他的衣服:“你要到哪里去啊?不要走陪我一会儿好不好?”

李泽言无奈地在我身边坐下:“好,我不走。现在可以安心了吗?”

“嗯,安心了。乖巧听话李泽言!”我迷迷糊糊地夸奖了他一句,很快陷入了沉睡。

“......”

18.
忙碌期终于过去的时候,离开慈善晚会已经只剩下三天,我找到李泽言兑现之前在飞机上的约定。

零基础三天速成,真要说起来肢体也不算协调,到时候能有什么程度的表现我心里也没什么底,只希望能不让Leo丢脸吧。不过李泽言真的是一位很耐心的老师了,这两天我手忙脚乱不知道踩了他多少脚他都没有生气,脾气好到不可思议。

“这几天谢谢你!现在我稍微有点信心了,今天晚上应该也不会让Leo丢脸,都是你的功劳!”最后一次练习结束后,我和李泽言并排靠在镜子前休息。

“Leo是谁?”听到我这样说,李泽言似是有些惊讶地问。

“就是恋语卫视的金牌总监啊!上次你在飞机上应该也见过吧?就是跟我一起出差的那个朋友。”

“...原来是他。”李泽言皱起眉头:“你就是为了和他跳舞才那么努力练习?”

“是啊!我总不能让他出丑吧!”我看了眼时间:“啊呀我差不多要走了!对了,你今晚去吗?”

“不去。”李泽言冷着脸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喔!”想到这样Andy也不会和他遇到我倒反而心情很好:“嘿嘿,那我先走啦!”

然而到了晚会现场,Leo却抱歉地告诉我一会儿他有个很重要的会议要参加,在晚会上发完言就要离开没办法参加舞会了。

“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的,辛苦了!期待我们下次合作。”

虽然心疼这三天的辛苦付出,但是我紧张的心倒是安定下来了。

Leo点点头把Andy叫了过来,嘱咐她一会儿晚宴上多带我认识认识其他宾客。

脱下职业套装换上小礼服的Andy看上去比平时更加优雅迷人了,我暗自庆幸还好李泽言不参加今天的晚宴。

慈善晚会结束后,舞会很快开始了,Andy也向我道别,和她的舞伴一起步入了舞池。

环顾四周,大家基本都成双成对,似乎只有我一个形单影只,察觉到和周围的气氛有那么一丝格格不入,我开始考虑现在悄悄回家是否合适,还未得出结论,李泽言的电话倒是先来了,我走到露台上接起了电话。

“没在跳舞吗?”

开头就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如果在跳舞还怎么接你的电话啊。我腹诽着回答:“是啊,我的舞伴有事。”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回家吧。”

“我花了那么长时间教你跳舞,你打算就这么白白浪费?”

听不出他是不是在生气,但是占用了他那么多天的宝贵时间最后却没派上用场,我猜他也不会开心:“我也不想的,但是要跟其他人跳舞的话我还是有点...”

“那我呢。”

“...啊?”

“和我共舞一曲,如何?”

身后和手机里同时响起这句话,我愣了一下,缓缓地转过身。

李泽言就站在几步开外,逆光让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不知为何潜意识里我却觉得他是笑着的。

他向我伸出手,动作利落又优雅。

我上前两步握住了他的手:“非常荣幸。”虽然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表情,但我知道自己肯定是笑了。

他牵起我的手,低头在我手背上落下一个轻吻,而后抬起头看着我,眼里是满满的笑意:“走吧。”

本以为练习了那么多次应该已经很习惯了,但真到了正式跳舞的时候,我发现我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看着李泽言的脸应付自如。

我盯着他那颗精致的银白色珍珠领带钉,暗自在心里骂自己怂。

“我应该跟你说过很多次跳舞的时候要抬头了吧。”李泽言提醒了我一句。

我抬头正对上他的目光,短暂的视线交接后,我有些慌张地看向别处:“我、我就是担心踩到你。”

“你脸很红。”李泽言凑到我耳边轻声说:“而且你踩到我的次数还少吗?”

“对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我嘟囔着道歉:“说起来你怎么来了呀?下午不是还说不来的吗?”

“你不希望我来?”他反问一句。

“也没有啦,就是...”我犹豫着,总不能说是因为怕他和Andy见面吧。

“就是什么?觉得不是和Leo而是和我跳舞所以很失望?”

李泽言扶在我腰间的手用了点力,我赶紧挺直腰板防止自己整个人贴到他身上:“不是不是!”

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松了手。

“李泽言?”我试探性地叫了他一声。

“嗯。”

“跳完这曲我们就走吧?”

“好。”

待得越久越容易遇上Andy,今天的她太危险了,我一定要把李泽言保护好。

可惜我的身体并不争气,跳到一半我就有点想去洗手间了,接近尾声时已经是不可忽视的大事件了。

“李泽言你待在这里不要动,我去一下盥洗室!”

“好。”

“千万不要乱走动喔就在这里等我!”我再三叮嘱之后才放心地飞奔去寻找洗手间。

李泽言没有行动力,但是我却忽视了Andy有这个事实。

我发誓我真的是以最快的速度冲出洗手间的,但一切就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发生的。

远远地就看见李泽言背对着我,而他面前站着的恰好就是我最不希望于此时此刻出现的Andy。

看着笑靥如花的她,我忽然就清晰地感觉到环绕周身的血液一下子凉了。

Andy若有似无地朝我这个方向扫了一眼,不过我打从心底希望是我看错,她并没有注意到我,我不擅长表情管理,那一瞬间脸色肯定很难看。

没有勇气走过去,我调转方向悄悄朝另一边逃走。

我就知道我看人的眼光很好,他们站在一起果然很般配呀。

我在酒吧吧台边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点了一杯白兰地。

“咳、咳咳...”第一口就被呛住了,我猛地咳嗽起来,咳得眼泪直往外流。

白兰地还是一样得呛人,只是再没人会来帮我拍背顺气了。

今晚过后,我和他大概就会向着再无交集的命运轨迹疾驰而去了吧。

19.
“叫我待在原地不要动,自己跑到这里来喝酒?”

不知道喝了多少杯,也不知道时间过去了有多久,我对这些已经失去了概念,只恍然间有人拿走了我手里的杯子,然后冷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

“啊呀,这不是总裁大人吗?”努力聚焦视线才看清站在面前的是李泽言,我托着腮笑起来:“您在这里做什么呀?”

“你又喝醉了。”李泽言冷着脸,眉头紧紧地皱着:“走了,我送你回家。”

“不劳您费心,我自己会回家。”

“就凭你现在这个样子?”李泽言不由分说地就把我拉起来扶着往外走:“到底喝了多少,酒气那么重。”

电梯里有点凉,我缩了缩身体,李泽言脱下外套给我披上,然后用手环着我的肩膀让我靠在他身上。

我闭起眼睛闻着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李泽言,你真好闻。”

感觉他好像想说些什么,但是最终他还是什么都没说。我也并不在意,继续絮絮叨叨起来:“你今天是不是换了一种香水,跟平时闻起来不太一样,但还是那么好闻。不知道你以后掺了别人的气味还会不会这么好闻了,估计那时候我也没什么机会能闻到。”我在他胸口蹭了蹭:“你能不能不要走得那么快,你等等我,我特别特别好,你回头看看我啊,我真的超努力的。让Andy和Leo在一起,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啊...”

困意涌了上来,直到最后我都没有听见李泽言说过一句话。


在等女孩回来的间隙,李泽言收到了魏谦整理好发送过来的关于Leo的档案文件,他粗略地看了一下,并没有觉得他有什么能称得上特别优秀的地方。

“还有一个关于他的消息,是在今天慈善晚会上被狗仔们捕捉到的...”虽然总裁说了只要是跟Leo有关的信息都需要,但是魏谦并不确定总裁所说的有关是不是也包含这类花边新闻。

“说。”

“他被拍到离开会场时和助手Andy动作亲密,而且两人还疑似戴着情侣对戒,被认为是在交往。”

“我知道了。”

才挂断电话,当事人之一的Andy就已经朝自己走来:“李总,久仰大名。”

简单地客套了几句,Andy以“希望有机会能多合作”为收尾向自己道了别。

Andy离开之后又等了一会儿,却迟迟不见女孩回来的身影,李泽言掏出手机准备打个电话过去,想了想他又打消了这个念头,决定再等十分钟。

十分钟后李泽言听着电话里无止境的拨号音沉下脸。

要找到女孩对他来说并不是难事,但女孩竟然一直待在酒吧里倒着实出乎了他的意料。

李泽言看到女孩独自坐在角落里,把酒当水一杯接一杯往嘴里灌。

这个笨蛋在让人担心方面永远表现得那么出色。

明明喝醉了酒又困得不行,女孩却还是顽强地说个不停,无奈她迷迷糊糊口齿不清得太厉害,李泽言认真听了半天愣是听不出她到底都讲了些什么。

“...Andy和Leo...”

女孩说的最后一句话里,唯独这两个名字说得还算清晰。

原来是这样。李泽言自嘲地笑了一声,自己明明都知道。

“安全带都不记得要系了吗?”车刚发动,仪表盘上未系安全带的提示灯就亮了起来,李泽言看了一眼副驾上的女孩,发现对方已然沉入梦乡,只好叹着气侧身帮她把安全带扣紧。

终于把女孩在客房的床上安顿好,李泽言背对着她在床边坐下身,“这么大的人了,一点防备意识都没有的吗。”

本来想严肃说教,奈何后半句的语气最终还是软了下来,李泽言心里叹息一声,终究没忍住侧过身看向女孩。

唯独对她一点办法都没有。

伸手想把遮住女孩眉眼的额前碎发拨走,在即将触碰到她的时候,李泽言却停住了动作。他深深地看了女孩一眼,随即站起身走出了房间。

睡前习惯性地看看女孩有没有更新日记,不过看她今天的样子,怕是也没写吧。

心里这样想着,手却还是点开了app,李泽言意外地发现几个小时之前女孩已经发布了今天的日记。

【O月X日】
【你们终于还是见面了呀。下午明明还说不会来的,为什么最后改变主意了呢。
也只能说是命中注定了,我输了,优秀的人果然是会互相吸引的。
不得不说,Andy和你站在一起的时候,就算只看见背影都觉得很合适,你们真的是比我想象中还般配。
感觉过了今晚,明天就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了,真可怕。
没办法,完全不知道从今以后我要怎么做,才能敌过你对另一个人的奋不顾身。】

李泽言沉默着把这篇日记看了几遍,然后放下手机关了灯靠在床上。

一片漆黑之中他缓缓勾起唇角,许久才轻声说了一句:“...这个笨蛋。”

21.
醒来的时候头仿佛要杀了我一样地巨痛无比,我又躺尸了一会儿觉得有点缓解了才睁开眼睛。

陌生的天花板。

我猛然惊坐起来,环顾四周,房间里的家具、装饰,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但是组合在一起却又好像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我是谁?我在哪儿?发生了什么?

我摸了摸昏昏沉沉的脑袋,除了疼痛,它什么有用的信息都没给我。

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礼服,我想起昨天是去参加了恋语卫视的晚宴来着。

一边努力回想,我一边爬下床走出了房间。

复式结构的房子,客厅巨大明亮的落地窗,精简的装修风格。

是李泽言的家。

我探头朝楼下看去,李泽言正坐在沙发上操作着笔电,双手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着。

对了,昨天我...

晚宴上发生的事慢慢浮现在脑海里,我心里一下子五味杂陈起来。

“醒了?”

“呃,早上好...”我尴尬地打着招呼,把李泽言撂在一边跑去喝酒然后喝醉了还在电梯里激情表白的情节在脑内滚动播放,压都压不下去。

“醒了就下来吃早餐,傻站着干什么。”李泽言抬头看着我:“还要我上来接你?”

“不用不用我这就下来。”下楼下到一半我又停住了脚步:“我、我还没洗漱...”

李泽言无奈地看着我摆了摆手:“那就快去,你房间里有洗漱用具。”

没想到李泽言真的细致周到地准备了全套洗漱用品,我飞快地洗漱完下楼走到餐桌旁坐下,桌上的早餐还冒着热气。

我一边吃一边悄悄看他,李泽言神色一如往常,似乎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般。

难道昨天发生的事是我出现了酒后幻觉吗?其实我只是单纯跑去喝了酒然后就睡着被他带回来了,并没有什么电梯告白?真要说的话那段记忆我也确实是有点模糊...

我这样想着把吃完的盘子和其他餐具一起放进了洗碗池,左右看了看寻找有没有百洁布。

“放着就好。”

李泽言的声音近在咫尺,我心里一惊愣愣地转过身,发现他就站在我身后半步开外地方看着我。

好、好近!

“你昨天...”李泽言伸手撑在我身后的料理台边上,把我圈在他两臂之间,然后低下头直视我:“做了些什么还记得么?”

感觉脸上有些发烫,我赶紧深呼吸了几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那个,很抱歉我丢下你自己跑去喝酒...”

“喝完酒之后呢?”李泽言完全没有要掩饰自己脸上笑意的样子,他饶有兴趣地又凑近了我几分接着问道。

所以说太近啦!我觉得自己都快理性蒸发了。

“呃...之后的事其实你可以当无事发生啦。”我揪住衣角小声说着:“那个,因为听小伙伴说我喝酒之后就会完全放飞自我,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所以可能我喜欢你的事已经暴露了...如果我说了什么让你困扰的话我会道歉的!”

李泽言一脸意外地看着我,耳朵似乎还有点发红。

我回想了一下刚才说的话,一秒红爆了脸。

啊,糟糕,我明明只是想道歉结果都说了些什么啊!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有...!”

李泽言伸手抱住了正努力组织语言想否定的我。

“白痴。”他低声说。

铺天盖地都是李泽言的气息,让人觉得温暖又安心,仿佛一切都已尘埃落定,所有心愿都圆满实现。

这个我长久以来一直都非常非常喜欢的人,今天终于回应了我。

我回抱住李泽言,把脸埋在他的怀抱里偷偷笑起来:“李泽言。”

“嗯?”

“我超喜欢你的。”

“嗯。”李泽言低低地应了一声,然后缓缓地说着:“所以你打算扔下公司,今天陪我一天?”

“啊,今天还是工作日!”我飞快地扫了一眼墙上的挂钟,离开迟到还有二十分钟:“你都没叫我一下吗?”

“连闹钟都没能把某人叫醒,你还指望我能叫醒?”李泽言说着去拿了外套:“走吧,我送你。”

从李泽言家到公司不算太远,路况还算好没有遭遇堵车,但是到了公司楼下离开上班时间也已经是以秒为单位在倒数了。

“谢谢!我先走啦!”我急急忙忙地跳下车,却发现路两旁的人都停住了动作。

李泽言出声叫住了我:“等等。”

“怎么啦?”既然李泽言已经暂停了时间,也就不用这么着急了,我俯下身一手撑着副驾驶座一手扶住方向盘笑着问他:“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房间留给你,只要你想,随时欢迎。”

他的表情,语气都和往常没什么两样,像是在说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也许正因为如此才令我格外动心。

“好,我记住啦!那现在有没有抱抱或者亲亲给乖巧的我作为奖励呀?”

“没有。”李泽言的脸似乎有一瞬间泛红,但很快又恢复了平常的神色,“我看你好像时间很充裕,并不需要我的帮忙。”

“啊没有没有非常需要了!那我先走啦!”

我正想向后退出车内,李泽言却先一步伸手压下了我的头,然后轻轻在我额头上吻了一下:“路上小心。”

“嗯,我会的!”我笑着向他挥了手跑进大楼。

时间在我踏进公司的瞬间恢复了流动,分毫不差。

22.
【O月X日】
【承蒙你出现,赐我星辰大海,予我生命之光。】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