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熊吉君。努力成为文手。各种杂物都有。全CP。

【二】

11.
Souvenir店长的真实身份暴露是由于一个意外,准确来说,应该是对方的疏忽。

那天用餐后的账单,是去买两盆小绿植。

店长的品味非常好,所以我带着文竹和含羞草回去交差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担心会不会拉低souvenir的格调,尤其是看到蔡老先生带着含羞草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担心更是达到了顶峰。

“店长说他很满意你买的绿植,作为谢礼,这盆含羞草送给你。”蔡老先生笑着把含羞草递给我。

没想到可以收到喜欢的店长送的礼物,我小心翼翼地把含羞草抱回家,正给它浇水时李泽言打了电话过来。

“晚上有空吗?我手上正好有两张电影票,跟我一起去看电影。这次我不会睡着了”他这样说着,很快又补充了一句:“你最近工作做得很不错,作为奖励。”

我想他怎么会忽然主动找我看电影呢,原来是来发放员工奖励,我抚摸着含羞草的叶片爽快地答应下来。

“发生了什么好事么,感觉你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是啊,总裁约我看电影当然开心啦!”我随口开着玩笑:“其实是我最喜欢的餐厅店长今天送了我一盆特别可爱的小绿植呢。”

“一盆小绿植而已,就能让你这么开心?”

“对啊,我开心开心不行吗?”察觉到他语气里的几分鄙夷,我忍不住想呛他两句:“总裁大人当然是理解不了这种心情啦。”

“呵,或许他只是觉得那盆含羞草长得傻里傻气和某人一样,所以才顺手送你了吧。”

“哼!他一定是觉得我和含羞草一样可爱才送我的!”说到这里,我忽然愣了一下:“诶,我有告诉你店长送的是含羞草吗?”

“......”电话那头陷入了沉默。

之前我曾经推测过李泽言是不是在店长手下拜师学艺,而现在,我有了个更加大胆的推测。

“李泽言...你难道...就是souvenir的店长?”

“...嗯。”过了几秒李泽言才终于给出了回答。

我震惊地飞快掐断了电话。

就在前两个星期,年少无知的我还当着李泽言的面说喜欢的人是店长,这四舍五入,不就是当面表白吗...虽然这个喜欢是更接近于对偶像的喜欢。

啊说起来,他是不是还换掉了我给周棋洛的布丁?没想到总裁还是隐藏的偶像粉?周棋洛的布丁由我承包了什么的?

在我天马行空脑内剧场上演“超级巨星和霸道总裁不得不说的故事”时,李泽言的电话又来了。

“你挂我电话?”

“我手滑...!我怎么敢挂总裁大人您的电话...”

“你不敢的事情我想不出有几件。”

“对不起嘛...那,你现在有时间吗我来找你?”既然李泽言是souvenir的店长,我还真想拜师学艺学一下焦糖布丁的做法呢。

“你现在在哪里?”

“在家。”

“知道了,准备一下,二十分钟后下楼,我来接你。”

李泽言一向准时,二十分钟后我果然在楼下看见了他的车。

“找我什么事?”

既然他都开门见山了,我也毫不含糊地直奔主题:“我想请教你焦糖布丁的做法。”

“就这事?”他诧异地挑挑眉。

“是啊,你是自己研究出来的还是在哪里学到的呀?我一直想做出这个味道但总是失败,大概是小时候的记忆太过模糊了...”

“小时候?”

“我小时候吃过一次这个味道的布丁,之后就一直念念不忘了。”

“什么时候?”李泽言的表情不知为什么看上去非常认真,害得我也正襟危坐了起来,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回答他:“大概五岁左右吧,我也记不太清了,那时候我正好遇到一场车祸,是一个小哥哥救了我,他把我放在路边告诉我以后要注意安全,还给了我一个布丁,超级好吃,但之后我就再也没吃到过相同味道的布丁了,所以我一直以为那是因为劫后余生才显得它那么好吃,直到吃过你做的布丁才发现是真的好吃。”

听完我的话,李泽言看了我许久,狭长的眸子里是我看不懂的沉沉情绪。

“怎么了吗?”我小心地开口问道。

“不,没什么。”李泽言转过头收回了目光,嘴角却上扬着。

“教我做布丁吧店长先生!不然我就昭告天下你是周棋洛的粉丝还偷偷把我做的布丁换成你做的给他吃!”

“我看你是脑子不太清醒。”李泽言侧过身帮我系上了安全带,虽然依旧是怼我的话语,但是感觉语气却温和了不少:“接下来的一个月我要去美国出差,等我回来。”

“到时候我会慢慢教你的。”

12.
本以为李泽言出差的这一个月我能过上相对来说比较轻松愉快悠闲的日子,毕竟不用在总裁气场下做汇报。然而事实证明我还是涉世未深太过天真,李泽言要求我给他定期做电话汇报,偶尔还会甩个电话过来突击视察。

总裁真是为我们这种小公司操碎了心啊。

我一边听他在电话里指出季度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一边飞快地进行着修改。

什么时候才能提交一份让他完全满意的报告啊,是说那种报告真的存在吗?

这样想着,我叹了口气。

“怎么了,为什么叹气?”

“不,就是觉得这么久了我都好像没什么长进,还是存在那么多问题。”我看着报告上密密麻麻爬满的修改注脚闷闷地说。

“我建议你去看看第一次提交的报告再来判断自己是否有长进。”

“咦总裁这是在鼓励我吗?我以为你又要怼我呢。”我丢下笔闭着眼睛趴在桌上。

“...看来你对我误解很深。”

“不,在我心里总裁您向来怼天怼地怼空气,开口就恨不得把我怼进地心的那种。”现在李泽言不在面前我就很想皮皮他,反正隔着电话他也不能怎样,而且感觉他今天心情还不错的样子。

“你今天胆子很大。”

“我不是我没有。”

“不说这个了。”我听见他轻笑一声,“我下周回来,你有什么需要我带的吗?”

“诶,要给我带东西?”

“报告做得还不错,给你奖励。”

我看了看手里改得到处都是的报告,喔做得还不错?

“我可以自己挑选奖品吗?”

“嗯。”

“那我想要你亲手做的焦糖布丁!”

“只要焦糖布丁就够了?”李泽言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意外。

“是啊。”我现在只想要一份焦糖布丁来治愈我被报告折腾得奄奄一息的心灵。

“真是容易满足,我知道了。”

听他这么说我倒有点不服气了,“一年份。”

“什么?”

“那...一个月的份?”想想一年份好像是有点不合理,我怂怂地改口。

“...我看你现在脑子不是很清醒。”

“那就一周的份?”

我听见他好像是叹了口气:“好,我答应你。”

13.
很快到了李泽言回来的那天。

我看着日历上的红圈,考虑要不要发个问候短信过去。

左思右想,我还是放下了手机,万一他觉得我是太闲把我叫去汇报就不好了。

不过看来无论我做什么,都逃不过汇报的命运。

没一会儿我就接到魏谦的电话,他告诉我总裁要我一个小时后提前去做这周的工作汇报。

当我走进华锐的时候,却感受到了一丝与以往不同的紧张气氛。

“友情提示,你等会儿汇报的时候小心点。”魏谦凑到我耳边小声说:“有个项目出了点问题,总裁脸色不太好。”

其实我印象里李泽言工作时脸色基本就没好过。

我看了看手里的汇报资料,深吸了口气敲响了总裁办公室的门。

“进来。”

一开门我就感受到了一股凉意。

而这股凉意的始作俑者正端坐在电脑前皱着眉头嘴唇紧抿,一手拿着文件,另一只手飞快地敲击着键盘。

这么忙的时候还要我来做汇报,我们公司到底是有多让他担心啊?

“愣着干什么,可以开始了。”李泽言头都没抬。

“哦哦好的,首先是我们公司的...”

才刚起了个头,李泽言办公桌上的电话就响了,我停下汇报看着他接起电话。

一个多月没见,他还是没什么变化,脸色也是一贯的生人勿进。

李泽言捏着眉心,低垂着眼眸,向来倨傲冷峻的脸上少见地出现了疲惫的神色。

我移开视线,重新看起汇报资料,思考要怎样更加高效简洁地完成这次汇报,这也是现在的我唯一能帮到他的地方了。

很快他挂了电话,示意我继续,我加快了节奏,可没讲几句话,他的座机和手机一同响了起来。

再度简介地处理完这几个电话,李泽言端起杯子,叹了口气看向我:“先这样吧,抱歉,我今天很忙。”

“啊那你先忙,我...”

“晚上来我家汇报。”

“啊?”

等等?这是什么操作?!

我瞪大了眼睛愣愣地看着李泽言,他有些无语地看了我一眼:“你不如把这些想象力用在节目上。时间不会很长,来回都有人接送。”

“这、这样喔,我什么都没想啦!”

“是吗,我看你刚才脸色的变化可以称得上精彩。”李泽言挑挑眉,饶有兴趣地说。

“哼...那你先忙,我走了。”本来还想反驳几句,但看他那么忙,我还是把话咽了回去:“晚上见。”

“嗯。”

晚上,李泽言的司机开车把我送到了他的住处。

他家的装修风格可以说是相当简约了,或者说是空旷也不为过。本以为他家会是金光闪闪相当华丽的呢。

“不过感觉还真的是李泽言风格...”

“你说什么?”低沉的声音从侧面传来,我循声望去,一下子对上了他的眼神。

李泽言恣意又慵懒地平躺在地板上侧头看我,文件散落在他的身边。不同于往常一丝不苟的衣着,他黑色衬衫的领口敞开着,露出线条好看的锁骨。

哇...这个人现在真的可以说是相当诱人了。

李泽言整个人都散发出惬意又疲惫的气息,看得我觉得需要缓一缓气。

“如果你要继续这样傻站着的话,现在就可以走了。”

“我只是在想该换哪双拖鞋而已...!”我赶紧出声为自己辩解一句。

“鞋架最上面,白色那双。”

我依言换上拖鞋,发现竟然意外得合脚。

咦,他平时都给谁准备着拖鞋呀?

我摇摇头把这个八卦的想法驱赶出去,开始进行汇报。

没有各种电话的打扰,汇报很顺利地就结束了。

“嗯,数据分析得不错,汇报也比之前精简了不少。”李泽言难得这么坦率地夸奖了我。

“谢谢!”

李泽言点点头,便去处理自己手上的文件了。

既然完成了汇报,我也该走了。

我正准备跟他告别,忽然注意到角落里的一架钢琴。

居然是英国皇家流传下来,世界上仅存几架的布罗德伍德钢琴!

我激动地盯着那架钢琴一阵猛看,这是李泽言家,没有他的允许我也不敢贸然过去欣赏。

我的视线在李泽言和那架钢琴之间转来转去,犹豫着为了一架钢琴而打扰认真工作的他是否合适。

“你对那架钢琴很感兴趣?”反而倒是李泽言先开了口。

“你怎么知道?”

“...你觉得我是瞎子吗?”

“我以为你在认真工作...”

“想看就过去看,不要站在那里露出那种表情。”

我开心地走到钢琴边,欣赏起这架见证了世事变迁两百年的古老钢琴,没想到能在李泽言家里看见它,“你平时也喜欢弹钢琴吗?”

“不,只是装饰。”

有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既然你对它这么感兴趣,那就给你一个和它亲密接触的机会。”

“真、真的吗!?”

“嗯,今晚汇报表现不错,给你奖励。”

“那你想听什么曲子呀?我弹给你听。”

李泽言愣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我会征询他的意见,“舒缓一点的,其他你随意。”

我看了看落地窗外安静的夜晚,又看了看带着一丝疲惫看文件的李泽言,打定了主意。

打开琴盖准备校音时,我意外地发现音都是准的,而且钢琴也保养得相当好。

李泽言嘴上说是装饰,其实还是很珍惜这架古钢琴的嘛。

我笑着抚上琴键,一首静谧的钢琴曲从我指下缓缓流淌出来。

“德沃夏克的《幽默曲》?”

“嗯!”

“你...为什么要选这首曲子?”

“这首曲子很平和,很温情,但却充满了倔强的力量,还有一点可爱的笨拙,你不觉得这首曲子有很奇妙的安抚人心的力量吗?”

李泽言没有说话,我回头去看,发现他就站在身后,垂眸看着我。

我看着他沉静的眼神和柔和的脸,移不开视线。

“继续吧,刚才弹得还不错。”李泽言轻轻地开口。

我点了点头,转过身闭上眼睛。

之后,整个房间里便只有如月夜般幽静的钢琴声,只为那唯一的听众。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结束,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不知道能不能帮李泽言舒缓一下疲劳。

从刚才开始身后就一直没有动静,我悄悄地转头去看,发现刚刚还在看文件的李泽言伏在地板上安静地睡着了。

“真失礼,我又不是在催眠。”我小声说着,蹑手蹑脚走到他身边坐下身。

其实我也明白他真的只是太累了。

扫了一眼他身旁散乱的文件,已经全都是处理结束的状态。

就算累成这样,也坚持要把所有工作都做完,正因为他是这样的人,所以才有今天的华锐吧。

我静静地凝视着他的脸。

凌厉的眉峰,高挺的鼻梁,紧抿的薄唇,以往组合起来显得冷峻异常的五官,现在却显得柔和了不少。

李泽言向来是个好看的人,安静的睡颜更是仿佛有蛊惑人心的力量。

不得不承认,李泽言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工作上司了。

我越发地在意起他来,希望自己能做出让他满意的汇报,希望能得到他的关注,认同,赞扬。本来想也许这是我作为公司负责人的责任感觉醒了,但没过多久,我就发现并不是这样。

之前三天两头能见到他还没什么感觉,这次他整整一个月不在,我浮现得最多的念头,竟然是:李泽言什么时候才回来啊。

手机一有动静,就隐隐期望是他的消息,即使知道每次都是来例行询问工作也依旧充满期待。

这真的是太糟糕了。我沮丧地想着,我十有八九是喜欢上这个李泽言了。

“任性自由,专权霸道,大晚上还让我特地来做汇报,自己却在这里睡觉!”我嘟囔了一句,心里想着自己到底是喜欢李泽言什么呢。

想了半天得不出答案,我叹了一口气,环顾四周看见沙发上有一条薄毯,于是便起身拿了过来。

就算是夏季,躺在地板上还开着冷气睡觉也是会受凉的吧。

没想到我刚把毯子盖到李泽言身上,他就缓缓地睁开了双眼。

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手就这样僵在半空中。

李泽言慢慢坐起身,薄毯随着他的动作滑落,他看了看毯子又看了看我。

“唔,你醒啦。”我有点尴尬地想收回手,却被他先一步抓住了手腕。

我心里一惊,抬头对上了李泽言的黑眸,恍然在里面看到了浅浅的笑意。

“这种季节还给我盖毯子,真是服了你了。”

“你空调开这么低还躺地板,就算是夏天也是会感冒的!我之前就因为这个得过一次感冒呢!”

听到我的反驳,李泽言挑起眉,抓着我手腕微微使了点劲,我重心不稳地向他倒去,为了防止摔进他怀里,我眼明手快地把另一个手撑在他身侧的地上。

李泽言侧过头,凑到我耳边用低沉的声音说了一句:“因为,你是个笨蛋。”

我靠!这个人真的很会花式气人!

看到我气急败坏又无语瞪着他的样子,李泽言忍不住低笑出声。

“很晚了,我送你回去。”

走到门口,他又忽然开口:“对了,在你心里,原来我是‘任性自由,专权霸道’?”

敢情这位先生刚才一直在装睡吗,分明我说的话都被听见了啊?

“呃,那是...称赞你在我心中至高无上的地位!”我飞速转动大脑,强行夸奖起他来。

“是么?用语褒贬不分,我只能质疑你的文学水平了。”

就知道李泽言在怼我这件事上从来都不遗余力乐此不疲。

我抬眼想偷偷瞪他,却看到了他脸上来不及隐藏的一丝愉悦的笑意。

14.
【O月X日】
【论喜欢一个优秀到悬殊的朋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大概就是‘所爱隔山海,山是你,海也是你’了,要维持朋友关系都感觉已经努力到勉强。
那么优秀做什么啊,我甚至都怀疑有没有人能拥有站在你身边的资格了。】

15.
为了拓展市场,恋语卫视总监Leo通知我近期准备一次海外出差。而为了能圆满达成出差目标,Leo召集了相关人员开了一次说明会。

就是在这次会上,我见到了Andy——Leo经常挂在嘴边,时不时会拿出来称赞一番的得力助手。

会议结束得很快,这都得益于Andy重点明确条理清晰又精简的说明。

难怪Leo说起他这位助理一直都赞不绝口呢,我翻看着会议资料,简直是范本中的范本了,翻阅起来赏心悦目。

“悠然小姐请留步。”

就在我收拾完东西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Andy叫住了我。

“请问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Andy走到我面前,礼貌地对我一笑:“下个月我们将举办一场慈善晚会,希望能请华锐集团的总裁李泽言先生前来参加,听说他是你们公司的投资方,所以想麻烦悠然小姐帮我们把这张邀请函转交给他。”

“诶,可是直接由你们发出不是更加合适吗?”

“因为李先生婉拒了此次邀请。”Andy无奈地笑了笑:“听说悠然小姐与他略有私交,所以我想如果由你去邀请的话,他说不定会改变主意。”

“就算由我去也没什么大用啦...”

“烦请悠然小姐务必尝试一下。毕竟这也算是我的私心。”Andy说着朝我眨了眨眼睛:“我一直都很欣赏这位总裁先生,想亲自见上一面,奈何我们之前并无交集。还是说,这样会给你带来困扰?”

“这倒不会,我会送到的。”我接过邀请函塞进包里,正好下午要去华锐提交新方案,可以顺便给李泽言。

不过没想到李泽言受众面居然这么广。

我悄悄打量了一下Andy,姣好的五官,精致的妆容,得体的服饰搭配,还有一看就知道是经过严格管理的身材,再加上强到开挂一般的工作能力。

如果要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女性站在李泽言身边能显得合适不突兀,大抵就是这样的吧?不得不说,他们确实挺合适的。

想法一旦植根,再要去除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

心情复杂的我前往华锐提交方案,不幸的是,李泽言对这份方案并不满意,还把我扣下硬是改了一个下午才放我回公司。

身心俱疲的我更加觉得李泽言身边非常需要Andy这样出色的职业女性了,绝对能让他省心不少。

回到家拿出修改得看不出原样的方案准备定稿时才发现我连答应要给李泽言的邀请函都给忘了,我叹着气把邀请函放回包里,在备忘录上记了一笔。

终于把修改好的方案发送给了李泽言,我躺倒在电脑前觉得累得不行。

【有时候真想大喊一句,你坐在办公室别动,我先去给你买个橘子,再回来给你改!方!案!】

正想点发送,发觉不太妥当,这个指向性太明确了,想了想我给李泽言单独列了个分组然后设置了权限。

唉怎么办呢,就是这么怂。

看着下面一排关切询问我是否分组显示了的回复,我敢怒不敢言地关了微信去写今天的日记。

【O月X日】
【给总裁大人改一个下午的方案然而发个朋友圈吐槽都还要小心翼翼避开他是多么惨。
过几天还要去出差,希望不要跟生日撞车。
见到Andy之后我要撤回前言,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有资格站在你身边。感觉她和你般配到不行,站在一起CP感满满赏心悦目的那种。
其实只是我不够优秀而已,毕竟我连‘欣赏你’这样的话都没办法自然地说出来啊。
敌人太过强大根本无法同台竞技嘛!】

洗完澡摸手机的时候,意外发现魏谦又给我朋友圈评论了。

刚刚不已经来关心过我有没有分组了吗?

我疑惑地点开了他的评论。

魏谦:【我是李泽言,你屏蔽我?】

一时间已经无数的感想从我脑中滚过,我飞快地从联系人里挖出魏谦甩过去一条消息。

【啊啊啊魏谦你出卖我?!我要拉黑你了!!我再也不跟你世界第一最最好了!!!】

【...我是李泽言。】

...这个魏谦怎么还没把手机拿回来啊,现在我倒想给他点个蜡烛了。

【世界第一最最好?】

顺便帮自己也点一个吧...

16.
李泽言打电话过来提出要帮我过生日倒真的吓了我一跳。

“你是认真的吗?”

“我听起来像是在开玩笑?”李泽言反问了一句:“还是你已经有约了?”

“这倒是没有啦。”

我本来打算到了生日当天早点结束工作然后回家给自己做个小蛋糕烧点喜欢吃的东西庆祝一下来着,现在看来好像要变成一个充满工作的生日了。

“那就把那天下班后的时间空出来给我,明白了吗?”

“明、明白了。”

虽然好像是带着命令的成分,但是能和李泽言一起度过生日似乎也挺好的。

很快到了生日当天,和李泽言约好下班后在souvenir见面。没有突发事件,工作也全都处理妥当,下班时间一到我就直奔souvenir而去。

这个点李泽言当然还没有下班,souvenir只有蔡老先生一个人在。

“您是说她什么都吃吗?好的,我知道了。嗯,好,我明白了。”

我百无聊赖地坐在餐桌前吸着奶茶,听见蔡老先生讲电话的声音从厨房断断续续传来。不一会儿,蔡老先生拿着手机从厨房走了出来,然后面带歉意地告诉我他要出门买菜,拜托我帮忙看一下店。

“好的没有问题,我不会四处乱走的!”没想到蔡老先生对我那么放心,我有点感动地一口答应。

“没关系,你可以随意参观。说起来悠然小姐去过厨房,也算是老朋友了。”蔡老先生温和地对我笑了笑走出souvenir,在门口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后就离开了。

用有没有去过厨房来区分新客和老朋友的吗?

我走进厨房,上次收拾的时候都没能好好观摩一番呢。

还是一如既往的干净明亮,厨房用具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适当的位置。烤箱边上一排明黄色的小碗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走近一看,忍不住笑了起来。

每只小碗上都有一只可爱的小黄鸡印花,与souvenir的整体风格一对比显得非常格格不入。

“李泽言内心原来这么可爱的吗?这些小碗跟他的冷脸一点都不搭嘛!真想看他用这种小鸡碗的样子,肯定超有反差萌的。”

“你胆子真的是越来越大了。”

低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吓了一跳转头去看,发现李泽言靠在厨房后门的门框上,静静地盯着我。

“呃,你、你怎么进来的?”

“用钥匙。”李泽言的语气里满满都是对我这个问题的鄙夷。

“你在门口站了多久了?”想到刚才自己对他的吐槽,我小心翼翼地问。

“不久。”李泽言简单地回答了两个字,走到我身边:“在你对着这些碗傻笑的时候。”

...那不就是我说的话全都被听到了?这么僵硬的吗?

为了缓解气氛,我清了清嗓子,看到手里的奶茶有了主意:“咳,总裁你渴不渴,我请你喝奶茶?”我把奶茶举到他面前:“白桃乌龙,很好喝的。”

李泽言意外地挑起眉,像是没想到我会这样做一样,他看了看我手里的奶茶又看了看我,有好几秒没有反应。

啊糟糕,这杯奶茶我喝了有一半了,他应该是有点介意吧?

“呃抱歉...”我一边懊恼着自己行事总是这么冒失给对方添麻烦,一边准备把手缩回来,却没想到李泽言真的低了头就着吸管喝了一口。

“嗯,还不错。”他脸上好像有一丝可疑的红晕一闪而过,我完全顾不上细看,低下头面红耳赤地收回了手。

哇,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间、间接接吻...四舍五入我已经亲到李泽言了!

“你之前不是说晚上不喝奶茶了吗?”

“嗯?我有说过吗?”

就算说过应该也不是对李泽言说的吧?

李泽言没有再说话,只是带着一丝笑意看着我。

“店长,你来了?”

就在气氛走向有点微妙的时候,蔡老先生及时地出现了。

我瞬间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如果再晚一点,讲不好我可能直接要向李泽言表白了,这可绝对是大忌中的大忌了,万一还被拒绝了那今天可就是我人生中最悲惨的一个生日了。

蔡老先生把买来的菜放在料理台上:“悠然小姐,我们先出来吧。”

“嗯。”我点点头,走到厨房门口时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挽起袖子的李泽言,他站在料理台前,修长有力的手撑在桌上,夕阳为他勾了一层金边,一切都显得那么恰到好处,所谓的美如画也不过如此,真的看一眼就再也舍不得移开目光。

“还在看什么?”李泽言抬眸看向我。

“我、我没有!谁看你了,我在看有什么吃的!”我慌慌张张地为自己辩解了一句,赶紧跟着蔡老先生走出了厨房。

李泽言做饭很有效率,本以为会等很久还想着应该先吃点什么垫垫饥的我眼瞅着蔡老先生一道道把菜品端上了桌。

“菜已经上齐了。”蔡老先生笑了笑对我说:“很抱歉我还有点事要处理所以要提前离开了,悠然小姐请慢用。”

蔡老先生等等你不在我真害怕自己一个控制不住对你们店长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

心里虽然这样想着但是我没有出声,只是目送着蔡老先生离开souvenir。

“傻坐在那里干什么?”

李泽言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成功地把我从脑内小剧场拉回现实。

我转过头,看着李泽言在我对面坐下来,他整个人显得相当随性,领口的纽扣也解开了两个,领带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

李泽言真的是很懂怎么吸引人了。

“那个,蔡老先生...”

“嗯,他跟我说过今天有事要先走。”李泽言淡淡地说着看了我一眼:“吃饭吧,老看着我干什么。”

“喔喔。”说起来是觉得肚子饿了,以惊人的气势扫荡完餐桌上我的那份食物之后,我才后知后觉地惦记起刚才叮嘱自己吃相要优雅这回事,悄悄抬眼往李泽言那边看去,他只吃了一半,此刻正撑着头在看我,嘴角似乎微微有些弧度。注意到我的目光,李泽言轻咳一声收回视线,把注意力集中到面前的食物上。

回想起他刚才说的话,我想皮他一下的心又蠢蠢欲动起来。

“吃饭吧,老看着我干什么。”我努力地模仿着李泽言的语气。

“...”李泽言抬头看着我,表情很微妙:“你现在好像不怕我了?”

“这要看你是什么身份了。如果你是总裁李泽言的话还是有一点点怕的,所以就只敢跟你说工作上的事。但如果你是店长李泽言的话呢,我就不怕啦!”

“除此之外,我就没有其他身份了?”

“其他身份?你还想要什么身份吗?”没想到李泽言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我诧异地反问了一句,难道他还有什么我所不知道的身份?

李泽言定定地看了我几秒,最后轻叹了口气:“不,没什么。”

“普通人李泽言?”我试探地问了一句。

“我大概是傻了才会问你这个问题。”李泽言这样回了我一句,开始专心地吃起饭来。

吃完饭,李泽言谢绝了我的帮忙请求,一个人完成了收拾桌面的工作。片刻之后他从厨房端了两份布丁过来。

布丁就盛放在我之前在厨房看见的那排小鸡碗里。

李泽言神情自若地在小鸡碗面前坐定,拿起勺子:“怎么了?发什么呆,之前不是一直吵着要吃布丁吗?”

意外的李泽言和这个可爱系的小碗很搭,或者说在我看来他就是可爱本身,和他相比小鸡碗都要逊色几分。

华锐总裁李泽言,世界第一可爱。冒出这个想法的我真的怕不是脑子不清醒了。没想到有一天我会把这个冷脸总裁和可爱挂上钩,爱情真的是蒙蔽了我的双眼,赐予了我十万尺厚的滤镜。

“太久没吃感动一会儿。”我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一下,要是如实相告不知道李泽言会作何反应,不过我还是不要作死比较好。

“呵。”李泽言像是觉得我这句话很好笑似的嗤笑一声:“以后想吃就告诉我,我会做给你吃的。有空的话。”

“可是我天天都想吃诶?”

“那我建议你先去看看镜子里自己的体型再来决定适不适合说这句话。”

是我错了,这家伙果然还是和可爱无关。

吃完了布丁,李泽言又从厨房端出来一个小小的奶油蛋糕。

“这个也是你自己做的吗?”蛋糕非常精致,一看就知道花了很多心思,难以想象李泽言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出来,这得有多熟练啊?

李泽言点了点头,把切蛋糕的小刀递了过来,忽然又好像想到了什么似地看了看我:“要许愿吗?”

“不用啦,就算许愿也不会有buff加成,还不如早点尝尝你做的蛋糕。”我接过小刀麻利地把蛋糕切好,“毕竟都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能达成的愿望。”

“是吗?说不定我可以帮你。”

“我最大的愿望你已经帮我完成了。”我把李泽言份的蛋糕推到他面前:“剩下的就看我的了。”

“哦?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不告诉你!”看着李泽言无奈的表情,我偷偷地笑起来。

我最大的愿望现在就坐在我面前,他做了很多好吃的东西,为我庆祝生日,就算是只有今天。工作奖励也好,员工福利也罢,无论什么名义,我都已经很满足了。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