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熊吉君。努力成为文手。各种杂物都有。全CP。

Y先生和U小姐【一】

Y先生和U小姐
总而言之就是狂抄主线+约会,小学生的流水账【。

0.
我总是在想,如果那天我没有把手机落在李泽言的办公室,我们还会不会走到这一步。

答案毫无疑问是肯定的,因为我还是我,而他也还是他。我们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走向既定的结局。

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假设能够改变的。

1.
在遇到李泽言之前,我的日子可以说是过得相当自由快乐了。

每当我像现在这样疯狂肝策划案的时候,我都无比怀念那时的生活。

前投资公司被华锐收购之前,我好歹还能我的公司我做主,写完节目策划和同事们讨论、修改、定稿,最后拍摄制作成品。

而现在,每期的策划案李泽言都要求亲自过审。华锐总裁的要求真不是一般的严格,为了汇报的时候不出纰漏,我真的可以说是耗尽了一生的脑力。

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指针已经指向了十一点,策划案却只完成了一半,我愁眉苦脸地提起笔继续写了起来,感觉自己梦回高三,又是熬夜又是用脑过度。

李泽言真叫人头秃。

将近一点才终于把工作搞定,我伸了个懒腰拿起手机开始写今天的日记。

大学毕业后逐渐养成的习惯,在日记里回味生活,记录心情,吐吐槽,然后和关心我的小伙伴互动一下。

在网上谁都不认识谁,大家通过日记彼此了解,互相看看你我每天的生活,或鼓励,或安慰,形成一种无形的羁绊,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

【O月X日】
【今天也肝工作肝到凌晨,想到明天还要去找总裁当面汇报心好累,有没有人干脆来给我一刀_(:з」∠)_。】

这个点估计小伙伴都睡了,我把手机一扔,也投向了床和被子的怀抱。

早上六点半,闹铃准时响了起来,即使翻身用被子蒙住头,还是抵挡不住起床铃一声接一声地往耳朵里钻。我伸手摁掉闹钟叹着气坐起身来。

即使坐在李泽言的办公室里,严重的睡眠不足还是让我觉得脑袋异常沉重,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还有五分钟就到约定汇报的时间了,得赶紧打起精神来。随手把手机放在沙发上,我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紧张的心情,在脑海里又过了一遍整个汇报流程。

八点整,李泽言准时地踏进了办公室。

难怪第一次汇报我迟到了一分钟不到他就在朋友圈里表示了不满...总裁的时间观念真的很强。

“总裁早。”
李泽言“嗯”了一声在办公桌前坐定,示意我可以开始汇报了。

还好做了充分的准备,整个汇报流程还算顺利,李泽言提出的几个问题切入点都很犀利,让我不得不承认他年纪轻轻就坐上了总裁之位不无道理。

“谢谢总裁的意见,我回去后会进行相应的修改,然后把定稿发到您的工作邮箱。”

“嗯。”他点点头,拿起桌上的文件看起来,无声地表示“你可以走了”。

我退出他的办公室,带上了门,才终于放松地喘出一口气。

李泽言身上的压迫感过于强烈,每次跟他相处都不能松懈,有种一放松就会一败涂地的感觉。当初我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硬是让他打消了撤资的念头,现在想想我都佩服我自己。

改完这次策划接下来就该准备五千万投资项目的申请书了,之后还要在董事会上针对投资申请做说明工作...

不行不能丧!我一定要让李泽言知道选择我们公司是他所做决定里最正确的!

站在华锐集团门口,我打起精神准备给安娜姐打个电话,然而摸遍全身却发现唯独手机不见了踪影。

回想一下,在李泽言办公室还用手机看过时间,十有八九是把手机忘在总裁办公室了。

刚刚还在想让他刮目相看,转眼连手机都能落下。

我认命地重新折返进华锐大门。

女孩的汇报存在着不少问题,但相对于她之前的表现,已经有了明显进步。

李泽言把女孩发来的文档重新命了名,拖进一个叫做“悠然”的文件夹,里面按时间排序放着两份她之前提交的策划。

沙发上有手机震动的声音传来,他瞥了一眼,发现是女孩的手机。

“这个笨蛋。”李泽言拿起手机正要叫魏谦,手机又震动了一下,屏幕也随之亮了起来。

是个app的推送消息。

【抱抱可怜的U酱!不要向总裁势力低头!汇报加油!】

“......”

敲门声响了起来。

“进来。”李泽言把手机倒扣在办公桌上说道。

女孩推开门,“那个,总裁不好意思,我好像把手机忘在您办公室了...”

李泽言一边翻看着资料一边把桌上的手机向女孩推了推:“手机都能忘,你是不是什么时候连人都要忘在这儿了?”

“不会的不会的。”女孩把手机收进包里:“总裁那我先走了,抱歉打扰您工作了。”


我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什么叫不失礼貌的光速逃离。

直到电梯门完全关上,我才安心地掏出手机。看见小伙伴“不要向总裁势力低头”的留言就大咧咧地显示在屏幕上,我一边祈祷希望李泽言没有看到,一边暗骂辣鸡软件缩在后台给我瞎搞推送。

我也不想的,然而为生活所迫我不得不向这个资本家低头啊。

2.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日记多了个关注人,而我却毫无察觉。

尽职调查和董事会说明的事让我焦头烂额,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三个投资咨询师一听对方是华锐立刻表明接不了溜了。

眼见死线在即,我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向李泽言寻求帮助。

如我所料,该有的嘲讽他一句没落,但最终还是把要点详细地告诉了我,还附带了一个预先汇报。

一个求助电话换来一个向投资方总裁的汇报工作,最惨不过如此。我无奈地接受了现实。

和安娜姐、悦悦开完小组会议,我们决定制作一档关于美食的网络节目,并最终将评论极其两极分化的souvenir定为采访目标。

可惜事情发展得并不顺利,不仅吃了五天闭门羹,甚至连店长都没见到就被服务生蔡老先生以【店长不欢迎】为理由拒之门外,要不是因为周棋洛及时出现帮我打圆场解围,我可能真的要空手而归了。

不过说真的,souvenir的食物的确好吃得没话讲,刷新了我对美食的认识。

如果不是店长随心所欲得厉害,这家店肯定天天大排长龙,说不定能在恋与市美食餐厅排到第一。

我一边收拾着厨房一边这样想。

听蔡老先生说souvenir的账单全是由店长亲自决定,与周棋洛天价账单不同,我的账单是留下来收拾厨房。

与油腻混乱的后厨印象截然不同,souvenir的厨房意外地干净整洁,而且比用餐大厅还更为宽敞明亮。

打造了一个这样的厨房,并在这种环境氛围中制作料理的店长,虽然很任性,但一定是个优雅的人吧。

“叮”。

烤箱响了一声,把我从思绪中拉回了现实。

有一个布丁还在烤箱里...是店长忘记了吗?

我把布丁取了出来,顺手把烤箱也清理了一下,这样整个厨房就都收拾完毕了。

整个过程中,店长都一直没有露面,本来还想跟他商量一下拍摄的事,现在看来是不太可能了。

我留了一张纸条表达了感谢,并且表示如果他愿意接受拍摄请务必联系我,然后附上了我所有的联系方式。

【O月X日】
【第一次被一家餐厅赶出来,内心可以说是相当受伤了,还好最后店长网开一面,被美食治愈满血复活。
食物可以反映制作者的内心,虽然店长在网上评价不怎么样,但我觉得他一定是个很好的人。
但是把我赶出去真的好气人,转黑一秒钟!
要开始准备模拟汇报了,加油!】

3.
由于花费了大量精力在美食节目的项目企划上,我匆匆准备的模拟董事会汇报被李泽言彻底地否定了。

“如果你不打算好好做汇报,就不要浪费这么多人的时间,比起当公司的负责人,可能还是在片场跑来跑去更适合你。”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残酷的评价了,全盘否定我存在的意义。

李泽言说这句话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冷漠得多。

我没有任何能反驳的话,他说的一点都没错,在公司岌岌可危的情况下,我却还把精力放在节目企划上,搞错了工作的重点,根本不是一个公司负责人该有的样子。

内心充满了内疚和自责,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出李泽言办公室的。

直到上了计程车,我才发现我连工作笔记都没拿就走了。

那本笔记本里有souvenir的项目企划,工作汇报的文件和一些会议纪要。

Souvenir的项目做不了,模拟汇报一塌糊涂,还第二次落东西在李泽言办公室,更别提他才表示过我不适合做一个公司的负责人,现在根本没脸回去拿。

就在我消沉得想大哭一场的时候,手机震动了一下。

是一条短信。

【可以来拍摄。】

是souvenir的店长!!本以为这个项目已经石沉大海了,没想到...

我赶紧发了短信过去表示感谢,并且最后约好两天后前去拍摄。

【O月X日】
【工作重心放在错误的地方,被总裁批评了。
他说的非常对,我没有办法、也不应该反驳。作为负责人,我没有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我的失误我认了。
但我一定要向他证明我有足够的能力做一个负责人,他今天否定我的话是完全错误的。
总裁你给我等着,总有一天你会为小看我而后悔的!
啊对了,今天终于收到了店长肯定的答复!感觉饱受摧残的身心被治愈了。
何以解忧,唯有店长(。】

4.
本想在拍摄当天找店长当面答谢,没想到只有蔡老先生接待了我们,表示由他来接受采访。这个店长还真的是相当低调啊,这说不定是个让souvenir成为网红店的机会呢。

不过食物如此美味却完全没有宣传,想来店长也是对这些不屑一顾的吧。

在蔡老先生的鼎力配合下,采访圆满结束了。

收工时,蔡老先生从厨房里拿出souvenir为我们准备的小礼物,附带其账单——务必认真品尝。

店长的账单还是这么任性。

不过,既然准备了礼物,说明店长今天是在店里吧?听蔡老先生说了这么多有关souvenir的事,我对他也越发感兴趣起来。

打定主意,我趁没人注意,悄悄地向厨房走去。

午后刺眼的阳光反射在玻璃门上晃了一下我的眼睛,我只看见一个高大的背影从后门离开。

虽然看的不是很清楚,但好像有点眼熟?

回到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拆开店长送的小礼物。

是布丁,装在小巧精致的陶瓷杯里,上面还铺着一层薄薄的焦糖。

自从上次尝过店长做的食物之后,我一直很想念那个味道,特别是对之前没能吃到的布丁更是心心念念。

我舀了一勺布丁放进嘴里。

随着布丁香醇的味道在舌尖上蔓延开来,我记忆深处仿佛有一扇门被推了开来。

这个一直埋藏在心底,温暖又熟悉的味道。

我忽然明白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追寻这个味道,我才一直没有放弃制作布丁,即使长久以来一直都以失败告终。

放下勺子,我下意识地就跑出门去。

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站在souvenir的门口。

都这么晚了我跑过来做什么啊...

透过玻璃窗看着漆黑一片的souvenir,我自嘲地笑起来。

总有种如果不立刻过来就会跟什么重要的东西错过的感觉,然而别人早就打烊了,我怕不是个傻子吧。

我转身正要离开,忽然听见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

回过头,意外地发现从souvenir走出来的人,是李泽言。

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遇到他,我愣在原地,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看到我站在门外,李泽言停住了脚步。

呃...我是不是该打个招呼说点什么比较好?

上次见面,还是在他办公室里挨批呢...

我尴尬地扯出一个笑容:“总裁晚上好。”

“嗯。”李泽言象征性地回应了我一声。

我猜他还在生气,好僵硬啊现在。

“总裁也是souvenir的常客吗?”我努力地找起话题来。

“不是。”

能多精简就多精简的回答一下子终结了我才想出来的话题。

“咳,这家店很好吃的,不介意的话总裁您可以来尝看看。”

“好吃?不是噱头做得比较足吗?”

“才不是!?店长做的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美食了!是我活到现在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听到李泽言这样说souvenir,我想都没想立刻反驳起来:“而且店长才不屑于做噱头呢!他、他超低调的...”

糟糕惹...一下子没控制住太激动了,我紧张得看着李泽言,不知道他会做何反应。

出乎意料的,李泽言并没有不满,看到我努力为店长辩解的样子,他反而抿起了嘴角,像是在笑。

注意到我的目光,他抬起手摸摸鼻子,像是要掩饰些什么一样移开了目光不再看我。

“低调,还会让你们来拍摄?”

“诶?你怎么知道我们来拍摄的事...”

“......”

李泽言没有说话。

我反思起来是不是又说了蠢话,说起来我的工作笔记上确实有写souvenir的拍摄企划,他是看了我的企划吗?

这时他又忽然开口了:“这家店里,你觉得什么最好吃?”

“布丁!”我下意识地就回答了。

听到这个答案,李泽言什么都没说,只是表情认真地看着我。

总觉得现在的他和平时有一点点不一样。

“白痴。”良久他才吐出这两个字,然后朝我走了过来:“我送你回家。”

“啊?”

李泽言轻轻拍了一下我的头:“走吧。”

“喔喔!”我赶紧跟上去。

他身上似乎有一股淡淡的焦糖特有的苦甜味。

我们并肩走在月光照亮的小巷中,谁都没有再说话。

我悄悄抬眼看他,月色下李泽言的表情看起来竟然有些温柔。

如果就这样一直走下去的话,好像也并不坏。

像是感知到了我的想法,世界忽然安静了下来,方才喧闹的蝉鸣声停止了,月光不再流转,树影无风而滞。

我下意识地抬头看向李泽言,他并没有停下脚步。

他把时间暂停了吗?

回到家倒在床上,我才猛然想起去souvenir的目的。

我明明是想去找店长,问他关于布丁的事,结果遇到李泽言,计划被打乱了。

说起来,李泽言那么晚在souvenir做什么呢?而且他还是从店里走出来的。

回想起在他身上闻到的焦糖味,我忽然有个大胆的想法。

李泽言说不定是在跟店长学做布丁。Souvenir的布丁已经远近闻名到连华锐总裁都在其麾下拜师学艺的程度了吗。

真好啊我也想学...可是店长完全真人不露相,去拜托李泽言也难度很高的样子...算了,现在还是先准备董事会汇报的事吧。

【O月X日】
【今天也没能见到店长,明明能为自己的店做一波宣传的,却完全不在意的样子...越是低调越是让人感到好奇呢!
不管怎么说,企划项目圆满完成了,接下来就该全力以赴应对汇报了,这一次绝对不会再重蹈覆辙了!】

5.
Souvenir的节目发布之后大受欢迎。

我看着“美食帝国的独裁暴君”这个主题忍不住笑起来,非常符合店长先生了。

伸了个懒腰,我又投身进汇报材料的海洋之中。

老实说,虽然这段时间一直专心地在做准备,但每每想到之前李泽言对我的评价,我都会觉得自信心大受打击,这时我就会翻出这期节目看一看,然后又有了继续下去的动力。

【明天的董事会不要迟到了。】

汇报前一天晚上,我收到了李泽言发来的消息。

【总裁这是在提点我吗?】

【还算聪明,明天别睡过头。】

在他眼里我到底是有多不靠谱啊?

【我才不会睡过头呢!】

【可是我看你完全没有养精蓄锐的意识。】

【我只是紧张得有点睡不着而已...】

【你也会紧张?看来是我高看你了。】

【就算紧张我也没在怕的!】

【好,我很期待。现在去睡觉,明天不要让我失望。】

李泽言总是微妙地能激起我的斗志,真想看他挫败的样子。

托他的福,紧张感似乎缓解了不少。

董事会汇报当天,我换上正装走进了会议室。出人意料的,会议室满满当当坐满了人,他们一个个都西装革履,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我。

“啊,魏谦!”看到魏谦经过,我急忙叫住了他:“我们公司的投资申请说明要那么多人来审核的吗?”

“对啊,是不是吓了一跳?这种大场面,我也只是第三次见,你可要加油啊!”

“不是吧...就一个五千万的投资你们都这么谨慎吗?”

“什么五千万,是五亿好吗?”

“什...?”我吓得缩起脖子。

“总裁给你们公司划的是五亿的投资,你不会是才知道吧?不然你以为这么多董事都是来干嘛的?”

“天...呐...这没问题吗?”

“我觉得有问题...不是打击你,依我看,你能通过审批的几率是这点。”魏谦伸手比了个几毫米的长度,“而且,就算通过了,以你们公司现在的状况,华锐也会派驻专业的管理咨询过来做高层,以后你的公司可能就不再听你的指挥了...”魏谦压低了声音悄悄告诉我。

咦?派专业的管理咨询过来?那不是我一直都想要的吗?这样看来并不坏啊?

“我一进来看到你的表情,就觉得董事会可能不用开了。”

就在我心里盘算的时候,李泽言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还是和往常一样地冷着脸,像个不苟言笑的国王。

他之前不是说不会来今天的董事会吗?

“没信心的话,现在说还来得及。”

这个人是来劝退我的吗?

我捏紧了手里的资料:“不好意思,那我恐怕要让您失望了。”

“连工作笔记都能丢的人,还想让我失望?”李泽言拿出之前我落在他办公室的笔记本:“写的乱糟糟的。”

“你偷看我的笔记了?”我连忙从他手里接过自己的笔记本。

“不小心看到的,工作汇报全文和我想象得一样差。”

“我可是有重新准备了的!你就看着吧!”我自信地这样说着,昂首阔步向主讲台走去。

看着女孩的背影,李泽言轻轻地笑了起来。

那天女孩沮丧地走出他办公室之后,他的表情更加难看了。

“这个笨蛋,什么都不反驳就走了。”

他拿出手机,打开了跟女孩的聊天界面,光标在对话框停了很久。

最终他还是什么都没输入就摁了退出。

有些烦躁地站起身,然后李泽言看到了那本工作笔记。

已经是女孩第二次落东西在这里了,还是这么冒冒失失的。

他这样想着,翻开了笔记。里面有刚才做的糟糕到不行的工作汇报,各种会议上的涂鸦笔记,还有一份非常详细,一看就是花了大量心血做的souvenir的拍摄企划。

“白痴...都什么时候了,还在做这种东西。”

嘴上这么说着,他还是认真地看了一遍那个企划。企划的最后,女孩还画了一个布丁的图案,旁边写着:希望下次能吃到qwq!

犹豫了片刻,李泽言拿出另一个手机,输入“可以来拍摄”,发送。

刚发出去,他就后悔了,正想撤回,女孩的消息已经传了过来。

“是souvenir的店长先生吗?非常感谢您!请问您什么时候有空,我带着企划来详细与您讨论!”

“...没办法了啊。”李泽言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嘴角却轻轻勾了起来。

董事会汇报顺利地做完了,然而董事们一个个面部表情严肃,我完全看不出他们对我的说明是否满意。

晚上洗漱完,我坐在床上对着手机发起呆来。

犹豫再三,我最终还是编辑了一条消息发送给李泽言。

【今天的汇报总裁您还满意吗?】

【...您?白天的汇报,现在还在紧张吗?】

【呃有一点...董事们表情都很严肃,我想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之前不是还很自信让我看着么。好好休息一下,接下来你会更忙,他们对你的表现很满意。】

【真的吗!太好了!】

【别高兴得太早,之后才是硬仗,期待你的表现。】

我激动地抱着被子再床上打了个滚,拿起手机发起了朋友圈。

【向着风一般的女制作人进发吧!】

刷新了一下,发现已经有人发表了评论。

李泽言:【只会嘴上说是没用的】

???我忍不住对着手机做了一个黑人问号的表情,点了名字进去看,发现并不是高仿号,就是他本人。

李泽言...还会回复别人朋友圈的吗?虽然这个回复内容是很有他的风格了。

看了看他前几天还发过一条“短信,怎么撤销?”的朋友圈,我转了转眼睛,忽然想皮他一下。

悠然:【原来你也有不懂的时候。】

没一会儿,李泽言就回复了我的评论。

李泽言:【原来你也有懂的时候。】

...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那么气人。

【O月X日】
【店长保佑!汇报顺利完成,大家似乎都很满意,这次总算没让总裁失望。我就知道我是最棒的!】

手机震动,小伙伴发来日常问候。

【恭喜U酱!店长保佑是怎么回事,你见到店长真人了?】

【哈哈这段时间全靠店长的节目续命!我也想啊可是并见不到,这几天去店都在闭门歇业。】

【忘了他吧我介绍好吃的店给你!听说里面还有帅气的单身服务小哥哦!】

【请给我地址!】

【这么快就不要店长了吗233】

【没办法嘛,周末我再去看最后一次,如果还是歇业的话只能说明我们缘分已尽了...】

我看着手机叹了口气。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你我本无缘,全靠我死撑...

6.
一定是我的坚持感化了上天,周六我惊喜地发现souvenir真的开门了。

“蔡老先生,今天的菜单是什么呀?”我美滋滋地坐在餐桌前问道。

“店长最近在研究各种西式下午茶点心,今天的菜单也是这个。”蔡老先生把一杯泡好的红茶端到我面前,然后又陆陆续续上了三、四道甜点:“所有的点心已经全上齐了,数量似乎有点多。”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小餐勺:“不要紧,这些对我来说很轻松的!”

“那,悠然小姐请慢用。”

每一份甜点造型都很别致,足以见店长的用心。我一边吃着一边悄悄朝厨房张望。

今天店长似乎也不打算现身呢..之前闯过一次厨房,今天再闯就实在是太失礼了,说不定店长又要下逐客令。

甜点很快吃完了,我满足地摸摸肚子:“每一块点心都超级好吃!虽然热量摄入好像有点过量了...啊蔡老先生,请问今天的账单是什么?”

蔡老先生微笑着把账单递过来。

“去健身房锻炼1小时然后把运动记录带回souvenir?”我又看了一遍账单,上面的确是这么写的。

没想到店长还这么关心客人的健康问题,不过到现在为止我的账单都没有提过要付钱,店长开souvenir真的能赚钱吗?我怎么觉得是稳亏不赚啊...

心里这么吐槽着,我还是乖乖去健身房报道了。其实说起来,这段时间也确实没怎么锻炼过。

“如果你平时没有跑步的习惯,那么一开始就不要把跑步机速度调得太快。”

正当我在跑步机上跑得快要断气的时候,有个声音从旁边传来,接着就有人伸手过来把跑步机的速度慢慢降了下来。

“李..啊不是,总裁?”差点直呼其名,我赶紧改口:“您也是来锻炼的吗?”

李泽言抱着臂看了我一眼:“算是吧。”

这是什么回答啊...难道是觉得我的问题太蠢了?

正想着,李泽言的手机响了。

“嗯,我知道了,马上过来。”他挂了电话然后又看了看我:“我还有事,你好好锻炼,注意循序渐进。”

我点点头答应下来。

“呼——累死了。”

一个小时的锻炼终于结束了,感觉之前摄入的热量都被消耗完了呢。

我带着运动记录回到souvenir,把它交给蔡老先生。

“辛苦了悠然小姐,你今天的账单已经结清了。”蔡老先生把一个纸袋递给我:“这个是店长嘱咐我让你带回去的。”

“啊谢谢!店长他还在吗?”我打开纸袋看了一下,发现是一直念想着的焦糖布丁。

“很抱歉,店长已经有事离开了,但他说希望你能把这个布丁留到明天再吃。”

“那如果我今天吃了呢?”

“店长说那样的话以后悠然小姐来我们店就再也吃不到这款焦糖布丁了。”

“我、我知道了...”

不得不说这位店长还是把我看得很穿了。

7.
“悠然你知道吗!总裁有女朋友了!”

这天我照例去华锐,接待我的魏谦第一句话就是这个:“整个公司都传遍了!说是听到总裁给一个女人打电话,声音非常温柔!”

“真的假的...”那个冷脸总裁???

“不知道,大家都在这么说。”

电梯来了,我边跟着魏谦走进电梯边说:“你当心不要传到他本人耳朵里,不然这个月奖金又可怜巴巴了。”

“你们昨天谁听到了?总裁又在给他的女朋友打电话呢!”

我转头朝声音来源望去,角落里有几个女职员正围在一起说着八卦。

“我朋友艾米听到了,她说总裁的声音很温柔很深情呢!”

“真的吗她听到了什么?”

“艾米听到总裁说‘我昨晚还梦到你了,虽然你的脸在我的印象中已经有点模糊了。’‘昨天我还遇见了一个法国人,法语真是美好的语言,由你说出来就更动听了。’‘听说有一家法式餐厅新开张了,改天要不要带你过去?’‘我知道你很忙...一直都很忙...我不会去烦你的。’就这些了。”

“想不到总裁也有这样的时候,真是好心疼了。”

总裁的女朋友喔...我想起前段时间看到罗嘉从他办公室走出来的事。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有些慌乱的样子,而且衬衣的第一颗纽扣打开着,领带也松了。

他还威胁我不要说出去来着。

我拿出手机查了一下罗嘉的最新动态,发现她现在的确是在法国。

会议开始之前我要先去提交整改报告,跟魏谦道了别,我来到李泽言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总裁,我是悠然,我来提交这次的整改汇报。”

等了一会儿却毫无回应。

我试着按动门把手,发现门没有锁:“那个,总裁?”

探头朝里面张望了一下,发现李泽言手撑着头睡着了。

总裁也真的是辛苦,感情上似乎也不是很顺利的样子。

“就算是总裁,遇到这种事也还是会烦恼的吧...?”我小声嘀咕了一句,轻手轻脚地走近他的办公桌,准备把整改资料放在他的桌子上然后悄悄离开。

“什么事?”李泽言忽然睁开眼,目光冷冷地看着我。

“啊抱歉,吵醒您了?”

“什么事?”他又问了一遍,语气有点不耐。

“呃,是、是关于整改汇报的事!”我急忙把文件递给他,心虚地低下头不敢看他。

过了好一会儿李泽言才接了过去:“不要用你的想法来揣度我。”

“抱歉...”

刚刚还叮嘱魏谦呢,现在转眼就在总裁面前犯错,我是傻的吗?

会议结束时已经是深夜,天上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

我站在华锐公司门口望了望天,叹气起来,看来又要淋雨回家了。

正要走,一辆全黑的轿车开到我面前停下了,车窗缓缓降下,露出李泽言那张冷脸。

“今天的雨要到后半夜才会停,坐我的车回去吧。”

“这个...”

“上车。”不给我犹豫的时间,他直接发出了命令。

我乖乖地坐到了副驾驶座上:“谢谢总裁,给您添麻烦了。”

车里气氛有点沉闷,我寻思着有什么话题能聊一聊缓解一下:“那个,您经常会暂停时间吗?”

李泽言瞥了我一眼然后回答:“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是不会做出这种决定的。”

“可是我上次看到您暂停时间救了一只马路中间的小猫?”

“那只是特例而已。”

那我之前还见你救过一只小狐狸呢...

“看来总裁您喜欢动物多过喜欢人呢。”

“当然,动物可比人可爱多了。”

“的确是这样。”没想到能在这方面达成一致,我点点头笑起来。

很快就到了小区门口,李泽言取出一把伞给我,接着打开了车门。

“啊不用了,伞您还是...”说话间李泽言已经下了车,站在雨里看我,我赶紧咽下后半句话撑开伞跳下车:“我给您打伞?”

李泽言摇了摇头:“稍等,我接个电话。”

雨越下越大了,他却漫不经心地往前走着,全然不顾打在自己身上的雨水。

“今天下雨了,很大的雨,你那边能听到吗?”李泽言接起电话,声音一改往常,变得异常温柔:“肯定又会唠叨我带雨伞,穿雨衣吧,我都知道。”说着他勾起嘴角,轻笑了一声:“法国那边,也会有这么大的雨吗?”

是我看错吗,李泽言在笑?

挂了电话,李泽言回头看了我一眼,正对上我发愣的眼神:“你在看什么?”

“没、没什么...现在雨下得这么大,总裁您不介意的话要不要来我家擦干头发再走?”我忽然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说完马上觉得不妥又解释起来:“我没有别的意思,由于我的失误害您淋雨让我觉得很抱歉...”

毕竟总裁刚和女朋友讲完电话我就邀请他来我家,怎么看都不太合适。

“嗯,也好。”意外地李泽言倒是答应了。

回到家关门开灯,我把沙发上的玩偶抱枕都推到一边给李泽言腾了个地方坐下:“家里有点乱,希望您不要介意。”

“没事。”

我跑进浴室翻出一条全新的浴巾,泡了杯热茶,再次回到沙发边上时,李泽言已经睡着了。

他头发完全被雨淋湿,服顺地贴在脸上,纤长的睫毛上也附着雨珠,整个人看上去像被水打湿的大猫,乖巧异常毫无威严。

我拿着浴巾正犹豫是不是要叫醒他时,李泽言睁开了眼睛。

“浴巾给您,是全新的。”

“谢谢。”他接过浴巾开始擦头发。

“那个...”我清了清嗓子,“其实总裁您不用太在意对方是否冷淡的,默默付出肯定会有回报的。”

李泽言抬起头,意味不明地看着我。

感觉李泽言这个性格在感情交往里给他增添了不少障碍,鉴于之前他帮过我,我觉得现在我也该祝他一臂之力了。

“忙的时候肯定会有很多东西顾不上,但我觉得她一定心里也是喜欢您的,至少她天天都会跟您通电话...”

“不要以为你什么事都清楚。”李泽言皱起眉头打断了我的话,将浴巾工整叠好站起身:“我该走了,不用送。”

“嗯,好的。抱歉总裁,是我僭越了。”我接过浴巾,低着头向他道歉。

李泽言站着却没动,我抬头去看,发现他沉默着一直在看我。

我还有什么做错的地方吗?是没有帮他开门?

我疑惑地眨了眨眼睛:“总裁...?”

他叹了一口气,然后开口:“不用那么怕我,我又不会吃人。”

“喔好...但刚刚确实是我行为不当,我不应该自作主张安慰您...”

“为什么要安慰我?”

“因为分隔异地的情侣肯定会有段日子比较难熬啊?”

“不,我想问的是——”李泽言顿了顿,“算了。”

他走到门口,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又转过身来:“你说的话我会记住的。”他勾起唇角:“晚安。”

“晚安...”我目送他出门,说来李泽言好像还是第一次对我笑?

【O月X日】
【没想到冰山总裁也有女朋友了,而我还是单身狗,这都什么世道啊!
总裁心结应该打开了吧看起来心情还不错的样子,为我提供的神助攻感到自豪,总裁和总裁夫人欠我一份奖励!
所以谁能来助攻一下我和店长啊(。】


8.
凌晨,我还沉浸在睡梦中时,手机响了起来。

我靠谁啊?!

我迷迷糊糊地生着气,伸手在床头柜上一阵乱摸,然后把手机拿进了被窝摁下接听键。

电话那头传来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声音:“你还好吗?最近过得怎么样?”

我使劲睁开眼瞄了一下手机屏幕,发现是李泽言打来的。

什么最近...不是昨天还见过面吗?

“在法国,还习惯吗?”与一贯的冷漠语气不同,电话里的他温柔得仿佛变了个人。

所以说昨天你不是才来过我家吗,哪里来的法国啊?

“我很想你...”他的声音里饱含着无尽的思念与深情。

?!?!

我是彻底惊醒了,再次看了看屏幕,上面清楚地显示着来电者就是李泽言,刚才并没有看错。

这个总裁怕不是没睡醒吧?把给女朋友的电话打到我这里来了...

“那个,总裁,我是悠然,您打错电话了...”我有点尴尬地开口说。

“......”那头一阵短暂的沉默,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我放下手机,在黑暗中茫然地坐了一会儿,才感觉到懊恼。

糟糕我们公司的投资项目还在审批流程中,现在有这么尴尬的事情发生,还批得下来吗?虽然知道李泽言是公私分明的人,但还是有点担心...不过还好这几天我都不用去华锐,不会碰到李泽言,希望他能当无事发生过。

然而造化弄人,早上我收到魏谦的电话,下午有个紧急会议需要我参加。

开会时我四下望望,发现李泽言并没有出现,才稍微安心了一点。

走出会议室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等在电梯前,翻看着会议总结准备回公司。

电梯门开了,我习惯性地抬头看一眼,李泽言堪堪地就站在我眼前。

思考了一秒,我决定低下头继续看总结,假装没有看到他。

“...进来。”

我悄悄地向后退了一步:“我乘下一趟电梯就好,总裁您先走。”

“我让你进来。”他皱起眉头,似乎对我的反应很不满意。

“呃、好...”我僵硬地走进电梯,装模作样地拿起总结想看,忽然手中一松,李泽言轻巧地把资料抽走了。

“这是我们的会议总结,总裁需要过目吗?”我努力把“你要干嘛”憋在嘴里,说着官方用语。

“不用。”

那你还拿???

“好的,那可以麻烦您还给我吗?”我这样说着伸手去拿,李泽言却稍微举高了一点文件让我抓了个空。

我伸长手又去拿了一次,他却把手抬得更高了。

这个人是故意的吧!?

“你...”修行不够最终还是破功的我忍不住仰起头瞪着他。

李泽言饶有兴趣地挑挑眉垂眸看我。

“今天早上,你接到了个电话是吗?”

“呃,没、没有...”好不容易才把早上的电话忘记了,他这样一提,鲜明的记忆又光速地回来了,仿佛还能听到他那句深情的表白“我很想你”。

我感觉脸上有点发烫,赶紧低下了头。

“没有的话,为什么不敢看我?”

“我不是,我没有...”

“你到底听到了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我不会出去乱说的。”想起他早上说的那些话,李泽言应该是挺困扰的吧,我应该鼓励他一下,再助攻一次:“如果您想她的话,亲自去看她,当面告诉她会比较好。这时候就不要死要面子了,表达是很重要的!女朋友都是要哄的嘛...”

“我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

听到这句话我忽然一愣。

李泽言看着我,慢慢地说:“你果然是听到那些无聊的传闻了。”

“可是你不是和罗嘉?还有那些电话...”

话还没说完,李泽言忽然倾身靠近,伸出手撑在我身边的墙上:“我想我上次就说过了,我和罗嘉没有任何关系。”他脸上面无表情,甚至可以说是有点生气。

“叮——”

电梯到了指定楼层,门缓缓打开。

“你跟我过来。”

“可是我还要回公司...!”

李泽言看着我微微皱起的眉头:“你生气了?”

“啊?”问这话的时候,他脸上好像又忽然多云转晴了,让我忍不住怀疑他的乐趣就是看别人生气。

“我才没有生气...”李泽言示意我跟他一起出去,我跟在他身后替自己辩解道。

李泽言带我来到了华锐顶层,是个宽敞的天台,江对岸霓虹灯闪烁,美丽的夜景一览无遗。他靠在栏杆上,一手撑着下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今天早上,我是跟我母亲打了通电话,很多年前,她出国了,父亲说她去了法国,但从那之后她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我想起前两天他发的那条朋友圈,又是一年梧桐丰茂,你在法国还好吗。

原来不是在思念罗嘉,而是在思念自己的母亲啊。

“也许她是在海外定居了,想念她的话去看看她如何?”

“我无法去看她了,她已经过世了。”李泽言缓缓地说着,声音低沉没有一丝波澜。

“对不起...”

“但我经常还会打电话给她,跟她说最近在我身上发生的事。”

说这些话的时候,李泽言一直看着前方,现在的他卸下了平时冰冷锐利的气场,让我不禁朝他走近了一步:“嗯,她一定都知道的,一定能传达给她的。”

李泽言转过头,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地看着我。

我想了想,然后从包里拿出常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公仔递给他:“这是我父亲在我五岁的时候送给我的礼物,一直伴随了我很多年。虽然有点破旧,但它陪我度过了很多艰难或者快乐的时光。现在送给你。”

李泽言看了我一眼,接过了公仔,过了很久才缓缓开口:“你还真是善解人意,什么时候都是这样。即使误会我跟别的女人告白,也依旧会鼓励我。”

这应该是夸我吧?不过怎么听起来我的立场好像有点奇怪?

“你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明白呢。”

李泽言转身的时候,我似乎听见他轻轻地这样说,声音很快消散在风里,听不真切。

“你现在天台过夜?”他走到门口,回头看到我还站在原地:“走了,我送你回家。”

“啊,好。麻烦您了总裁。”我快走几步来到他身边。

“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还有,我今年28岁,只比你大6岁,跟我说话不需要用‘您’。”李泽言不满地皱着眉头:“希望你能记住。”

“好的,我记住啦,28岁的李泽言先生!”

“嗯。”

我只来得及看到他勾起唇角,李泽言就已经转过头去。

回到家时收到了李泽言发来的消息。

【刚才跟你说的关于我母亲的事情希望你能保密。】

【没问题!这是你我之前的秘密!说真的我都对你改观了,我之前一直以为你是那种超级冷酷毫无感情的人呢...】

【...冷酷?毫无感情?】

【是啊,都到了知道你有女朋友会吓一跳的程度了。】

【......】

【总之,如果你有什么困扰都可以找我!我会尽力帮你的!】

【我基本不会有什么困扰。不过还是谢谢。】

还是这么不讨人喜欢。

9.
今天是我难得的一个休假日。没有汇报,没有会议,没有任何跟工作有关的事情。

我前一天晚上关掉了闹钟,准备睡个天昏地暗然后起来出去逛街好好吃一顿再看个电影来度过这美好的一天。

然而理想太过美好现实却又相反地太过残酷。

早上七点,手机就响了起来。我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谁啊...”

“我,李泽言。”

“总裁大人,我今天休假啊。而且现在才早上七点...”

电话那头没有说话,我猜李泽言肯定黑了脸:“好吧我错了,有什么事吗?”

“老实回答我一个问题,你觉得我是不是对他们太苛刻了?我本来也不怎么关注这些,但是这几天,好像所有人都在讨论我。”他说着叹了一口气:“说说你的意见。”

“唔,说实话的话,是有点苛刻。”没想到李泽言还会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这倒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你可以试试让魏谦统计一下看这一周被你骂哭的员工有多少,相信我你会被吓到的。你不考虑对手下的员工宽容一点吗?而且你一直都冷着脸看起来就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时间长了他们也会感觉到压力的吧。”

“那你呢?你会觉得不舒服吗?”

“我反正都习惯了。”

“他们早晚也会习惯的。”

“...所以其实你并没有想改变嘛,你可以试试做一个讨人喜欢的上司啊。”

“在你眼中,讨人喜欢的上司是什么样的?”

这个问题我倒还真没仔细想过,我稍微沉思了一下:“温柔一点的?至少不要总是板着脸吧,笑一下有那么难吗?然后...做错事了也不会挨骂,反而会鼓励我的那种?”

“...我知道了,你继续睡吧,我先挂了。”

李泽言就为了这点事打扰我睡觉???

我郁闷地想着把手机随手扔到一边,翻个身继续补觉。

一觉睡到中午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好久都没这么幸福了。

洗漱吃饭,我盘算着下午要不要去souvenir碰碰运气时刷到了魏谦的朋友圈。

【总裁不是中邪就是受刺激了,实在太可怕了!】

下面一溜其他员工附和的评论。

悠然:【你这条朋友圈屏蔽他了吗2333】

我在下面也回复了一句,想到早上李泽言的电话,我忽然有点好奇他到底做了些什么。

【悠然你知道吗!总裁今天真的太诡异了!现在整个公司都沉浸在这种诡异的气氛里我都快没法好好工作了!】

不等我去问,魏谦倒先发了消息过来。

【咦,发生了什么呀怎么诡异了?】

这一问打开了他的话匣子,他把发生的事竹筒倒豆子般全部告诉了我。

原来魏谦今天去做的报告有许多细节都不完善,但没想到李泽言却鼓励他说没关系可以慢慢改,还顺带给了他一个微笑。据魏谦说他当场就大惊失色。不仅如此,还有其他员工也看见总裁笑了,甚至连中午来送外卖的小哥都获得了总裁的微笑。

【总裁鼓励你们,对你们微笑不是挺好的嘛!】

【好是好,但是那种感觉真的太奇怪了!你体验一下就会明白的,下午要不要来华锐一趟看看?】

【我今天休假啊老铁,你八成是想让我帮你干活吧?】

【说不定明天总裁就恢复正常了,到时候你想看也看不到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老铁!】

不得不说魏谦的话还是很有煽动力的,我稍微沉思了那么一秒就决定下午去华锐看看那个诡异的笑面总裁。

来到华锐,魏谦一边带我去办公室一边继续说着他的诡异体验:“刚才我和同事在茶水间又遇到总裁了,我都有种他要加入我们聊天的错觉!”

我试图想象李泽言和手下员工闲聊的场景,失败了。那个人真的能跟别人闲聊得起来吗?

“不过我就知道你还是在意总裁的,舍弃了休假都要来看他。”话锋一转,魏谦忽然八卦了起来。

“在意个大头鬼啊,我可是有喜欢的人的!”

“嗯?你喜欢...”正说着,李泽言从转角走了出来,魏谦赶紧跟他打招呼:“总裁好!”

“嗯。”李泽言应了声,看了看我:“你怎么来了,今天不是休假吗?”

“啊,她说想来帮忙。”魏谦替我抢答道。

帮个鬼啊!?

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脸上还是保持了礼貌的微笑,李泽言和平时看起来没啥两样啊?

“魏谦你蒙我呢吧?”李泽言一走我就对魏谦展开了声讨。

“啊呀等下你就知道了。”魏谦把我带到一个单独安排的座位上:“我去买两杯咖啡,你没事的话帮我做一下这个PPT上放的图吧?我有好多工作还没做完今天估计要加班了...”

“我看这个才是你叫我来的真正目的吧!”

话虽这么说,我还是打开了PS做起图来,朋友有难也只好两肋插刀了。

正工作着,身后好像有人凑了过来。

“把饱和度再调高一点试试。”

原来是李泽言,想不到他工作之余还有空来指导手下员工的工作。

我按照他的建议拉高了饱和度,图像顿时比之前鲜明不少。

“嗯,做得不错。”李泽言笑了一下,然后伸手摸了摸我的头。

看着他和煦的笑容,我心里却诡异地咯噔了一下。

我眼前这个是假的李泽言吧?

“你是李泽言本人吗?怎么忽然就转性了?”

“不是你告诉我要对员工们温柔一点吗?”

“话是这么说,但是总感觉...”

“说实话。”

我看着李泽言依旧在微笑的脸,想组织一个尽量委婉的说法,但是难度太高我最终选择了放弃:“很诡异。”

“...”李泽言的笑容瞬间就消失了,他又换上了标准的扑克脸,“今天我笑得下颚都要僵了。”他似乎是抱怨了一句。

“啊辛苦了...”

“你们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严厉的时候被你们批评刻板,温和的时候又说我诡异。”

“你原来真的在乎别人的看法吗?”

李泽言皱着眉:“没看前几天的新闻吗?一个公司职员因为受不了上司的责骂而去自杀了。我可不希望华锐的员工做出这种事来。”

啊我前两天还在华锐公司论坛上看见一个“华锐办公楼一跃解千愁”的表情包,顺手保存了下来呢。看不出来李泽言还是挺关心他手下的员工的。

“我觉得你的心情大家都是理解的,所以还是做你自己吧?”

“做自己吗...”李泽言看了看我,突然又看了一眼电脑:“这不是魏谦的工作吗?他人呢?”

“呃,他...”

正好魏谦捧着咖啡走进来,见到李泽言还不忘打个招呼:“总裁好啊,我买了咖啡你要喝吗?”

我看了看李泽言严肃的脸,在心里为他默哀,魏谦,一路走好。

“你刚才去哪儿了?”

“楼下...买了两杯咖啡...”

魏谦马上发现了气氛突变,但为时已晚,李泽言已经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工作都没完成还有心情做这些!以后不准让别人帮你的忙,再被我看到就扣掉你一个月的工资。”

“不要啊...”

“还不快回你的位置上,今天忙不完工作就不要下班。”他又扫了脸色惨白的魏谦一眼:“去通知财务部经理让他到我办公室来一趟,他给我的文件至少有三处数据错误。”

“好的...”

李泽言走了几步又回过头看着我:“你也到我办公室来。”

不是,我只是来帮忙的好心路人啊?帮忙也有错了吗?

迫于李泽言威严的总裁气势,我除了乖乖答应跟着他走没有其他选择。

看着财务部经理被批得灰头土脸,我缩在一边胆战心惊地想着我的下场。

我,本来可以在阳光下悠闲得享受假期,就因为一时心软帮魏谦的忙,可能即将面临总裁的怒火,我造了什么孽啊,真的当之无愧是最惨的那个了。

转眼财务部经理挨完骂出去了,办公室里只剩下我和李泽言。

我僵硬地开口:“那个,总裁有什么事吗?”

“你好像很闲?既然不想休假那就来帮我的忙。”

“我...”

我刚想说我很想休假,话就被李泽言掐断了:“把这些文件分类整理一下,做好标识。”

“好的...”

万恶的资本家!这么厚一打整理好少说也要一个小时了吧!

李泽言腾了半个办公桌,示意我过去开工。

在总裁身边办公压力真不是一般的大,我小心翼翼地给文件归着类,生怕有哪里做错直接被抓现行。

“...你有喜欢的人?”

听到这句话我一愣,转头去看他,李泽言看着电脑,漫不经心地又问了一句:“谁?”

总裁连手下员工的私生活都要过问是不是太过操心了啊?

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是一家店的店长,不过其实我也没见过本人啦。”

“见都没见过就喜欢你也是够单纯的。”李泽言拿起杯子才发现咖啡已经喝完了:“帮我去泡杯咖啡。”

在茶水间泡咖啡的时候遇到了魏谦,大家彼此交换了一个惺惺相惜的眼神。

“你应该补偿我一顿饭,我好好的假期都毁在你手里了。”我一边在咖啡里加着奶精和方糖一边说。

“总裁都要扣我工资了还吃什么饭啊,你哪怕等我回来之后再纠正总裁也好啊!”

“那我没想到他说复原就复原的嘛!”

“唉...”魏谦叹着气,忽然仔细看了看我手里的杯子:“咦,这个杯子不是总裁的吗?”

“是啊,被使唤泡咖啡呢。”

“你加了那么多糖和奶?”

“怎么了吗?”我疑惑地问,魏谦看看咖啡又看看我:“不,没什么...”他冲我点点头比了个拇指,然后快步走了,留下我不明所以地站在原地。

我揣测了一路都没有渗悟魏谦的意思,很快总裁办公室到了,我收起发散的思维把咖啡端到李泽言面前:“总裁你的咖啡来了。”

李泽言看了咖啡一眼:“...你放了什么东西进去吗?”

“没有啊?就正常泡的咖啡。”

“...”李泽言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然后才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嗯,味道还不错。”

但是看他眉头锁这么紧,总觉得这句话好像有点违心?

整理完文件李泽言没有放人,又接着找了杂七杂八的事让我做,当所有的杂事都解决完,再看窗外已经华灯初上。

我的假期...拜这个可恶的总裁和他手下那个魏谦所赐,彻底没了。

我默默瞪着在整理桌面的李泽言,怨念气场全开。

“怎么了,瞪着我干什么?”注意到我的目光,他停下手里的事问我。

“我怎么敢瞪你呢总裁大人,这是我友善的目光。”

“是么?我倒一点友善都没有感觉到。有话直说,到底怎么了?”

我无精打采地把今天来华锐的真正目的告诉了他,并且强调了这个假期的珍贵。

“原来是这样,我以为...”李泽言看了我一眼没有说下去:“那你接下去打算做什么?”

“看个电影吧,最近正好有超级英雄的电影上映。”

“那就走吧。”

“你不会是要跟我一起去吧?”

“既然你觉得我毁了你的假期,那我就补偿你。走吧,坐我的车。”他不容分说地就带着我走向停车库。

本来应该是完全和工作无关的,只属于我的假期,结果变成了和总裁一起去看电影,这个展开真的很诡异了。

手机一震,魏谦的消息。

【对了忘了告诉你,总裁不喜欢喝加糖加奶的咖啡,他平时基本喝浓缩。】

【你刚才是故意不说的吧?!难怪我看他喝的时候表情这么奇怪!】

【总裁把咖啡喝完了?】

【是啊...】

【我就知道!】

【你知道个鬼!我告诉你你再不想办法补偿我,我就把我们友谊的小船给击沉了!】

放下手机,我小心地看了一眼专心开车的李泽言,清了清嗓子:“那个,总裁?”

他用眼神询问我,什么事。

“我刚听说你其实喜欢喝浓缩咖啡?”

“所以呢?”

“今天那杯咖啡我按照自己喜好泡的所以加了很多奶和糖...你好像也全部喝掉了?”

“...那是我不想打击你才喝的。”

原来是这样...虽然李泽言平时也没少打击我,但听到他这样说我还是小小地感动了一下。

“抱歉,下次我一定会了解清楚你的喜好再泡的。”

“下次?”李泽言的脸上好像有一丝意外闪过,但很快又恢复了他的扑克脸:“我很期待。”

在影院取票机上取完票,离电影开场还有一点时间,我决定去买杯奶茶等下看电影喝。

“现在这个点喝奶茶会胖。”李泽言在旁边发表气人的言论,“晚上还容易失眠。”

“哼..跟你来看电影果然是个错误的决定。”我小声逼逼了一句。

“喝奶茶才是真正错误的决定。”李泽言站起身:“走吧。”

“还没到入场时间呢?”

“你不是要去买奶茶吗?”

李泽言虽然说话不怎么好听,但内心还是好的嘛!

我捧着奶茶美滋滋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播放开场广告的间隙我随口问了问李泽言有没有看过这个系列的其他电影,见他摇头,我忍不住开始卖起安利,如数家珍地一一介绍起各家英雄来。

李泽言静静地听着,嘴角似乎微微上扬,整个过程中目光都不曾从我脸上移开。

“呃,你不是觉得有点无聊?”我被他盯得有点不自然起来。

“不,我是想你什么时候对工作也这么热情就好了。”

正说着广告放完了,电影院一下子暗了下来,特色鲜明的片头logo一出来我就激动起来:“我跟你讲我期待这部好久了!”

回头正对上李泽言的眼神,也许是我看错,昏暗的空间里他的眼神温润异常,仿佛还带有一丝笑意。

我赶紧转头朝着屏幕,感觉有点心跳加速:“超好看的。”

“嗯。”他低低地应了一声。

只有我知道其实这句话并不全是在称赞电影。

过了一会儿,忽然肩头一沉,李泽言将头枕到了我的肩膀上。

在这么嘈杂的环境下也能睡着,李泽言一定很累了吧。

我静静地看着他的脸,电影放了什么已经完全顾不上了。

【O月X日】
【为了赔偿我的假期总裁和我一起去看了电影,然而全程都在睡觉是怎么回事啦。
当了两个小时的人形枕头完全不敢动,感觉半边身体都麻了。
喝了奶茶真的一点睡意都没有,以后晚上再也不喝奶茶了。】

10.
投资审批在关键期出了幺蛾子。

恋语卫视委托我们制作一期自闭症为题材的节目,然而节目编制将近尾声、要拿去审片的前夕,不知为何还处于半成品阶段的预告片被泄露了。

预告片以还未给孤儿院和孩子们加上马赛克和化名的版本在网上疯传开来,一时间整个舆论都将矛头指向了我们,恋语卫视发表声明跟我们公司撇清了关系,孤儿院也要求我们停止节目制作并给出合理的解释。

华锐公司向我们发来资金审批流程冻结的通知。

这起播出事故的处理情况将直接影响我们与恋语卫视的合作关系,而如果我们的合作关系出了问题,华锐方的投资决议将被驳回。

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下子全都炸了出来。

我感觉全身的血液一下子凝固了,下意识地就拿出手机想打电话给李泽言。

但是看到“李泽言”三个字出现在通话界面上的时候,我突然冷静了下来。

不管怎么样,这次事件都是我方的失误所引发的,华锐的决定并没有一丝一毫的不妥。

而且再怎么说,出了问题我首先应该想着要怎么解决而不该想着去依赖李泽言,尤其当他站在我投资方的立场上时,我更不应该向他求助,他也没有这个义务来帮我。

没想到在这种时候,我最先想到的人竟然是他。最近跟他相处变多我大概是飘了,但其实说到底他只是我的上司而已。

我正想摁断电话,手机一震,显示电话已接通。

没想到李泽言这么快就接了电话,我一时也愣了一下。

“喂。”李泽言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怎么不说话?”

“呃没事,我、我打错了。”总觉得听到他的声音之后安心了不少:“抱歉打扰你了,我先挂了。”

“等等。”

我想摁断电话的手又停了下来:“怎么了?”

“我听说,你们的预告片被泄露了。”

“你的消息真的有够灵通的。”

“打电话来,是想让我帮忙吗?”

我苦笑一声,这都被发现了:“不,我会自己解决的。”

“现在有解决的方案了?”

“有了个大概的想法吧只能算。”

“说来听听。”意外地李泽言表示出了兴趣。

“你要听吗?”

“你做的再糟糕的汇报我也不是没听过。”

“当务之急是联系各个平台,尽快删掉视频。”

“嗯,现在删还来得及。”

“然后我们会回应恋语卫视发表的声明,承认自己的错误,说明实际情况。他们声明里那些不实的描述导致舆论对我们很不利。”我说着又看了一遍他们发出的声明,舆论会这样全面针对我们,这份声明在里面巧妙地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真是老狐狸的做法。

“不要去反驳恋语卫视。”

“啊?”我都已经在构思我方的声明该怎么反击了,听到李泽言这么说,着实有点惊讶:“为什么?”

“还是说,你不想要这个合作关系了?”

他的话一下子点醒了我。

正是这个合作关系,才是我们拿下华锐投资最重要的筹码。

不愧是华锐总裁,看问题非常透彻,重点是什么拿捏得相当准确了。

李泽言真是个深不可测的人。

我在心里暗暗地钦佩着:“我明白了,我一会儿就去电视台向对方当面道歉。”

“嗯,还不算太笨。”

“但是这期节目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会努力让他们吓一跳。等这件事圆满解决之后,我会再来争取华锐的投资。”

“你有三天的时间可以解决这次事故,在此之前,华锐不会限制你们公司的资金使用。”

“谢谢你,李泽言。”我真诚地向他道了谢。

“嗯。”

电话里安静了几秒钟,我看了看屏幕,确实还显示着正在通话中。

正想问还有什么事,李泽言的声音却先一步传了过来:“不要让我失望。”

“当然。”我扬起嘴角:“那就请拭目以待。”

多亏李泽言的提醒,我去恋语卫视道歉时,他们表示了接受,虽然已经开始着手找替换的节目了,但他们还是同意我带着重新编辑过的节目来参加选试的请求。

事情并没有到不可挽回的地步,我一定会努力做出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的节目,让今天嘲笑我的人,明天都目瞪口呆。

不管怎么说,我和某人还有个两年内垄断四大卫视影视制作的约定。

当晚一夜无眠,剪辑室内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地制作着也许会是我们最后一期的节目。

就算是最终收尾,我也要华丽谢幕。

看着有条不紊忙碌着的大家,我打从心底表示感激,即使在最后关头我有了新的制作想法,他们也依旧全力配合我重新剪辑制作,能有这样的搭档员工,实属三生有幸。

第二天一早,我带着饱含大家心血的节目前往恋语卫视电视台节目部。

审完片,单主任当场决定下期节目就立即采用。

“去超越你爸爸吧。”单主任这样对我说。

离开电视台,我马上赶往华锐,将这次播出事故的处理情况汇报给了李泽言。

他看着我没有说话。

“是不是还有什么地方我疏忽了,做得不够好?”我仔细回想着整个处理过程,试图找出些端倪。

“不,这一次你做得很好,我没有什么意见。”

难得李泽言坦诚地夸奖我,我一时间竟然有点不适应。

“不过。”话锋一转,我想着他果然是没把话说全,然而接下来他说出口的话却着实让我有些诧异:“你之前那通电话,其实没有想打给我?”

“对啊。审批冻结是按程序处理的结果,我知道你肯定是不会出手的。而其他那些问题也是因为我们管理不善自食恶果,你更是会作壁上观吧。不小心打过来...”我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不要告诉他是我下意识比较好:“纯粹是手滑。”

李泽言听我这样说着,脸色越来越黑:“在你眼里,我就这么不近人情?”

“对啊?”我甚至都想反问你有什么时候近人情了吗?

不过仔细想想,之前他试图对手下员工笑脸相迎(最终失败了),提出赔偿我的假期和我去看电影(最后睡着了),也算是一种努力了吧?

李泽言看我的神色不是很友善,我有点心虚起来:“也、也没有啦,那个我还有事就先回去了...”我边说着边往办公室门口挪动脚步。

“等等。”

“总裁我错了。”不论如何先道歉总是没错的,投资还没搞定我要谨慎行事不能放飞自己。

李泽言拿起椅背上的西装外套走到我身边:“我也要走了,送你回去。”他不由分说地拉过我的手就走出了办公室。

不是这啥情况?!

门口遇到魏谦,他看到我和李泽言牵着手从里面走出来愣了一秒,马上向我投来意味深长的目光,办公室里的员工都愣愣地看着我们。

“这...不是,我...”我尴尬地想抽回手解释一番,却没能挣脱开,李泽言紧紧地牵着我的手,直到走进了电梯才终于放开。

“李泽言你???”

“这样足够近人情了吗?”

“啊?”我脸上的表情足以称为震惊了。

李泽言对近人情的定义到底是什么样的啊?他真的知道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吗?!

“以后遇到什么问题,该找我就不要自己傻扛着。我有哪次,没有出手帮你?”

“但你总是把我当笨蛋看...”

“你难道不是吗?”

我依稀从他语气里听出了惊讶?他平时都是怎么看我的啊?

“当然不是!?”

李泽言像是觉得我的否认很可笑一般笑了起来,我赌气扭过头不去看他。

“可能我是笨蛋吧。”

我听见他很轻地这样说,一瞬间还以为产生了幻听:“诶你说什么?”

“没什么,走了。”

电梯到了底楼,李泽言径直走了出去,我连忙跟上:“你刚刚是不是说自己是笨蛋?”

“我什么都没说。”

“我听到了!你说自己是笨蛋!”

“你听错了。”不知为何,李泽言的心情好像很好的样子。

今天可以说是里程碑式的一天了,我打开手机,发送了一条朋友圈作为纪念。

【命运给的考验,我又打通了一关,希望没让你失望。】

想了想感觉有点亲昵,我又把“你”改成了“某人”,发送。

李泽言评论地很快,让人怀疑他是不是24小时一直抱着手机在刷朋友圈。

李泽言:【我没有失望,你做得很好。】

我看着这条回复偷笑起来。

【某总裁已经28岁了,快点展开你的行动吧!】

手机震动,魏谦发了消息过来。

【啊呀今天真不是你想的那样!】我都不敢去想今天的事会在华锐怎样疯传。

【没关系大家都明白的。】

【再瞎说我叫总裁扣你这个月的奖金!】

【还没成为总裁夫人已经要扣我钱了,友谊的小船真的要沉了。】

【明明上次就已经沉了...】

【不过你知道吗?播出事故那天总裁可是叫我带着公关咨询师来你们公司待机帮忙呢,后来看你们似乎没什么问题才把我们召回去。】

原来还有这样的事...李泽言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就已经伸出了援手,而我今天还说他不近人情。

他什么都不说,却什么都替我想好替我铺路。

果然是个笨蛋呢。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