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熊吉君。努力成为文手。各种杂物都有。全CP。

魔王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魔王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是一个逆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讲述魔王捡到(?)一个女孩及其之后的故事。

1、
魔王李泽言在森林里捡到了一个小女孩。

在女孩差点被魔兽吞下去的时候,李泽言出手救下了她,然后顺手就带回了城堡。

按照英雄救美这个桥段发展,女孩应该向他表达感谢随后崇敬他到长大,最后以身相许happy ending。

可惜这种美好的童话都只存在于书中,现实永远与之背道而驰。

女孩非常害怕,缩在角落里悄悄地观察他。

人类对未知的、强于自身的东西习惯性地感到恐惧,并不难以理解。况且魔王也并不在意对方是何种反应,他还没想好要怎么处置这个随手捡来的小孩,就先任由她去吧。

两天之后他发现女孩变得异常虚弱,似乎随时要陷入昏迷,即使走近到她身边,女孩也没再像之前一样逃跑,她半睁着眼睛看向自己,眼里是未曾消失的恐惧。

人类真是弱小又无趣。

魔王叫来了他的得力助手魏谦。

“只是太久没进食了而已。人类是需要食物来延续生命的。”魏谦查看完情况后向他汇报。

“知道了。”李泽言扫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女孩,“去收集一些饲养人类所需要的情报给我。”

魏谦点头答应了,本以为魔王大人只是出于好玩才捡回来一个人类幼崽,现在看来,似乎是打算将其圈养起来。

烹制料理只是李泽言的无聊消遣,魔王并不需要特意摄取食物从而维持生命。不过他并不介意每天花一点时间来制作食物。

2、
女孩暂时交由魏谦看管。

与自己不同,魏谦的外貌更偏向人类一些,至少他没有显眼的角。

投食的次数多了之后,女孩慢慢开始会回应魏谦的话,有时候还会跑出给她准备的房间四处溜达一会儿。

这一天她在餐桌上看见了一块布丁,盛放在精致的小碟子里,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即使身在魔王的巢穴,年幼的孩子也抵挡不住布丁的诱惑,她踮起脚伸手去拿桌上的小勺子,然后舀了一块迫不及待地塞进嘴里。

细腻的口感和香甜的味道让她忍不住吃了第二口、第三口,回过神来自己已经将整块布丁都消灭干净了。女孩恋恋不舍地放下勺子,舔着嘴唇正要回味,就听见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来不及思考,她低头就钻到了餐桌下面。

魔王回来了。

在餐桌旁边站定,看着空空如也的盘子,李泽言皱起眉头:“魏谦。”

“魔王大人有何吩咐?”很快现身的魏谦一看现场立刻明白了过来:“悠然,出来,别躲了。”

女孩不情不愿地钻出来跑到魏谦身边。

“你偷吃了魔王大人的布丁?”

魔王的布丁???

女孩吃惊的目光在李泽言和餐桌上转来转去。

“哼。”李泽言冷哼一声,不用想都知道她在惊讶什么。

本来想好好享受的甜点莫名进了别人的肚子让他心情很不好,李泽言斗篷一甩凭空消失了。

“魔王会吃了我吗?”女孩担心地问魏谦。

“应该不会。但那个布丁好像并不是做给你的,所以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去向他道歉。”

“布丁是魔王做的?”这简直比‘魔王会吃布丁’还让人意外。

“是啊,你以为你吃的那些东西都是谁做的?”

...噫,我的天呐。

3、
白天的森林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女孩手捧一束花慢慢地走着,李泽言具体在森林哪个地方魏谦也说不上来,只能告诉她一个大概的方向,剩下的就全凭她的直觉了。然而她的直觉似乎只对可怕的东西有反应,每次都会将她推向危险的境地。

这么说起来,令她恐惧的魔王好像能被找到...?

这个念头浮现出来不久就被证实了。

她看见了不远处靠坐在树下双手抱胸,闭着眼睛休息的魔王。

前不久才偷吃过对方的布丁,如果现在再打扰他睡觉,也许真的就要被吃了...要不还是等他睡醒再道歉好了...

魔王高大的身形很有压迫感,现在坐在地上倒刚好和女孩高度持平,而且还有几只小鸟站在他那对之前令女孩感到害怕的角上,让他的可怕也淡了几分。

女孩悄悄地走近他,魔王看起来睡得很沉,呼吸平稳,她便大着胆子打量起对方来。

如果忽略掉魔王的角和尖尖的耳朵,他可以说是个相当好看的人。

随着呼吸轻微颤动的睫毛被洒落的阳光勾出金边,高挺的鼻梁和线条优美的唇形仿佛完美的雕塑品。深色的头发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柔软又温暖。

睡着的魔王锐气全无,仿佛一个温柔的普通青年。

“在看什么?”

魔王倏地睁开眼,墨色的双瞳盯着她。

女孩吓得差点坐到地上——李泽言动作很快地伸手托住了她的后背。

“我我我是来道歉的!”女孩低着头紧紧地闭住双眼,五官都皱到了一起,她使劲伸手把花往前送过去,“偷吃了您的布丁真的很抱歉!”

“......”女孩送过来的花整个戳在李泽言的脸上,他甚至有一秒怀疑女孩是不是故意的,“用花来道歉?你吃的是我的花?”

“是要用布丁...来道歉吗?”女孩小心地问道。

李泽言闭起眼睛随意地挥了下手:“还不算太笨,明白了就去吧。”

4、
女孩并不会做布丁,但是魔王提出的条件硬着头皮也要满足。魏谦只有理论知识,没有实践操作的经验,把做布丁的方法要点详细地告诉她之后明确表示,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事情会发展至此,说到底还是自己松懈了。女孩一边在心里责怪着自己,一边回想魏谦的布丁教学尝试着制作起来。

第一批五个制作完毕,去掉脱模失败的,外形不美观的,还剩下两个。在女孩正考虑要不要试吃一个的时候,魔王回来了。

看到桌上两个布丁,李泽言走了过来,女孩战战兢兢地递上勺子,看着他吃了一口,“怎么样...?”

李泽言一边吃一边瞥了她一眼:“你没试过?”

女孩摇摇头,看着他慢慢吃完。

“不怎么样。”李泽言放下勺子,“你应该自己试吃一下再决定是否用它来道歉。不过看在你的诚意上,我原谅你之前鲁莽的行为。”

女孩松了一口气。在魔王走后,她尝了一口自己第一次做的布丁。

不怎么样这个评价可能还给高了。布丁甜得发腻,吃了一口女孩都没有勇气吃第二口。

回想魔王竟然面不改色得把这么甜的东西全部吃完,女孩想了想得出了结论:魔王可能并没有味觉。一个没有味觉的魔王竟然能做出如此美味的食物,天赋真的是能化腐朽为神奇啊。

自此以后,女孩似乎亲近了魔王一些。

所以说小孩就是好哄,只要有好吃的就心满意足了。

每当厨房飘出布丁的香气,女孩都会第一时间赶到,趴在料理台上,眼巴巴地看着李泽言熟练地制作布丁,“今天有我的份吗?”

“没有。”

纵然每次都冷漠地给出这样的回答,布丁完成的时候魔王还是会分一个给她。

观察女孩由沮丧到开心的表情变化让他觉得非常有趣。

有时候在女孩例行询问时他会反问一句那你能用什么来交换布丁。

“唔...用我的布丁?”

“......你的想象力倒是很丰富。”

自己做的布丁什么味道女孩相当清楚,所以只是不抱希望地随便一提而已,被拒绝也是情理之内,“明明连味觉都没有,吃哪个不都一样嘛。”还是不服气地嘟囔了一句。

“看来你对我的误解很深。上次吃完你做的布丁是因为不想浪费,并不代表我没有味觉。”

“那你教我做布丁呗?”

“不教,免得浪费食材。”

“过分!”

“呵。”李泽言轻笑一声,“不过你想吃的话我可以考虑给你做。”

“心情好的话。”他想了想又补上一句。

5、
惊雷滚滚的雨夜对小孩子来说总是可怕的,尤其在魔王的城堡更显得难熬。

正看着书的魔王听见走廊上传来啪嗒啪嗒急促的脚步声,随后门被猛然推开,女孩光着脚飞奔进来,顺着他的腿就往上爬,最后在他怀里坐定,伸手揪着他的斗篷紧紧把自己裹成一团。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李泽言都没来得及对她不敲门就擅自闯入的失礼行为表达不满女孩就已经紧紧黏住他了,发现她还在微微发抖,李泽言叹了一口气决定还是不说她了。

人类的胆子真是小得可怕,魔物也就算了,连自然天气都会吓到他们。

“这么害怕打雷?”魔王打了个响指张开结界把雷雨声隔绝出去,感觉到女孩轻轻点头的动作他又问:“比我还可怕?”

“你是最可怕的。”女孩闷闷的声音从他斗篷里传出来。

李泽言冷哼一声:“那还来找我。”

“魏谦见死不救。”

“......”

许久没有再听见雷声,女孩从斗篷里探出头来。天空依然随着划过的闪电忽明忽暗,但是雷声却没有再响起,李泽言若无其事地翻着书,对自己的存在不予理会。

女孩转过身探头想看看他在看什么书,可惜上面写的并不是人类的文字。

“别乱动。”魔王沉沉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

“喔。”女孩乖乖地答应着,安心地靠在他身上,很快就睡着了。

魔王平时有多可怕,现在就有多可靠。


6、
原本只有遇到雷雨天才会到魔王房间留宿的女孩近来开始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过夜了。

人类的行为有时候真的令他感到费解,据魏谦所说,这可能是因为幼年期压抑过度到了长大后反而一下子爆发出来的对抚养者的依赖情结。

所幸他对此并不排斥。

今天女孩也抱着枕头来敲门了。

注意到女孩换了件睡裙,魔王放下书抬头扫了她一眼,发现那是他很久以前在女孩说没东西穿的时候随手给她的一件衬衫。

时间的流动在魔族身上并不明显,但对于人类来说就不一样了。当初小小的女孩如今站直身已经能够到他的肩膀。最早的时候这件衣服还能把她从头到脚严实得包裹起来,现在虽然还是显得相当宽松,但只能盖住她一半的大腿了。

黑色的衬衣反而更能衬托出女孩雪白而修长的腿。不知为何眼前的场景微妙地有吸引力,李泽言愣愣地看着有点转移不开视线。

女孩慢慢地向他走来,双手撑在他身体两侧的沙发扶手上弯下腰笑着与他对视。

“怎么了。”似乎察觉到自己的失态,李泽言闭了闭眼,然后低头把目光重新拉回书上。

“怎么样,男友衬衫很棒吧。”女孩的声音充满笑意,“你的耳朵红了喔,李泽言。”

怪不得觉得耳朵有点发烫。

随着女孩的成长,她的胆子也越来越大,甚至已经开始对他直呼其名,全然没有当初对他畏畏缩缩的样子了。魔王再次反思起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让他现在威严尽失。

“晚安。”女孩歪过头在他侧脸上吻了一下,然后乖乖爬上床去睡觉了。

还有这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晚安吻,人类都在流行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李泽言皱着眉头想,就因为把心思都花在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上面,人类才这么弱小吧。

几天前女孩还向他炫耀自己学会了编花环,并且当场编了一个给他看。

“好看吧。”女孩自豪地把花环戴在自己头上。

“幼稚。”他慢慢吃着女孩练习做的不知第几百号试验布丁发出评价,“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再磨练一下你糟糕的手艺。”

“明明很好吃了,就比你做的差了一点点!”女孩不服气地反驳着,把花环从头上拿下来反手戴在李泽言头上,然而两个角阻挡了她,花环卡在两角中间不上不下非常尴尬。

悬浮着的花环看起来有点像天使头上的光环,女孩忍不住笑出声。

“拿掉!”李泽言黑着脸发出命令。

“好好好~”女孩把花环挂在他一边的角上,然后很快着手编出第二个挂在另外一边,“这样是不是好多了?”

李泽言哼了一声。

看着他吃完最后一口布丁,女孩忽然说:“不过说起来,魏谦说我做的布丁跟以前相比好吃很多了!”

“魏谦?你给他也做过布丁?”李泽言闻言有些惊讶地抬头看了女孩一眼。

“对呀,因为你每天都吃可能感觉不出变化,所以我隔段时间就会找他试...”

“没必要。”李泽言打断女孩的话,“任何一丝一毫的变化我都感觉得到。你只要给我做就够了。”

“诶~”女孩托着腮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眯起眼笑了:“我明白了。”

骗人呢,我的变化你分明一丝一毫都没有察觉。

7、
从一个星期前女孩就缠着魔王要他周日陪自己一起到附近村庄的集市去买东西。

问原因对方躲躲闪闪支吾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一个劲地软磨硬泡要他一起去。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跟我一起去嘛!拜托啦——!”

最终李泽言还是无奈地答应了——虽然他本来也没打算拒绝。

“唔啊好冷——!”

正值寒冬,即使天气很好,太阳照在身上还没暖和起来,一阵风刮过也就凉了。

为了不让自己显得笨重,女孩只穿了轻薄的套装,随着一阵又一阵的冷风瑟瑟发抖。

“现在知道冷了?”李泽言瞥了女孩一眼,边说着边把斗篷脱下来递给她。

女孩没有伸手去接,她上下打量着就比平时装扮多了一条围巾的魔王说着“啊自带体温调节功能真好”裹紧外套,“我才不要你的斗篷。”

李泽言挑了挑眉又把斗篷穿回身上。

“冷有什么好怕的,等下走走就暖和了。”女孩嘟囔了一句,缩着身体向前走去。

没走两步又刮来一阵大风,吹得她停下了脚步。

“呵。”身后传来一声低笑。

“...”果然回头就看到李泽言环着手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笑着看自己。

这个魔王...自己感觉不到冷就算了,还嘲笑觉得冷的人,真是有没有同情心啊!

女孩气鼓鼓地折回魔王身边,伸手摘下他只是用来装饰的围巾分了一半围在自己脖子上,把另外一半重新给他戴好,然后拉开他的斗篷钻了进去,只露出一个脑袋:“这样就好了,走吧!”

“你确定这样能走?”女孩紧紧贴在他身上,动一下都感觉并不容易。

“那...我说1的时候迈右脚,2的时候迈左脚?”

“...你想犯蠢我恕不奉陪。”李泽言再次脱下斗篷直接披到女孩身上。

但是却没动那条联系着两人的围巾。

发现这一点的女孩偷偷笑起来。

“傻笑什么?”

“才没有傻笑!”女孩反驳着牵住魔王的手。

“白痴。”他微微勾起唇角,这样说道。

集市并不远,没走多久就到了。

用魔法隐藏了头上的角和尖耳,现在魔王看上去就是个普通人类的样子。

“摸一下头可以吗?”看到李泽言疑惑的表情女孩解释到,“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没有角的样子,感觉很有趣!可以摸一下吗?”

“大惊小怪。”虽然嘴上说着冷淡的话语,魔王还是配合地低下了头。

女孩伸手在他头上揉了揉,魔王的头发有一点点扎手,但比想象中柔软很多了。

“摸够了没?”

“没有。”

“......”

最后摸了个爽,女孩心满意足地往集市走,李泽言黑着脸跟在后面整理被揉得乱成一团的头发。

“啊找到了找到了!”女孩在一个杂货摊前停下来:“早安婆婆!”

“早上好呀小悠然。”摊主婆婆热情地打着招呼,看到站在女孩身边的李泽言更是眉开眼笑,“这位莫非...真是好帅气的小伙子啊!”

“是呀可不是帅气的小伙子嘛~”女孩憋着笑转脸去看魔王,还故意重读了“小伙子”三个字。

李泽言冷着脸不为所动,只甩了一个凌厉的眼神给她。

“啊呀可怕~”捉弄一下李泽言让她非常开心,笑着从一堆稀奇古怪的物件中捡出一块黑曜石给他看,“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嗯,还不错。”李泽言仔细鉴赏了一下给与了肯定的回应。

“那就要它啦,婆婆给你钱!”女孩从口袋里掏出几个金币买下了那块黑曜石。

“原来小悠然这段时间这么卖力打工就是为了给恋人买礼物呀~”婆婆笑眯眯地把包好的黑曜石递给她时说。

“什、婆婆?!”女孩手一抖差点把石头弄掉在地上,她抬眼看了看李泽言,正巧对上他看智障一般的关怀目光。

“咳...去吃午饭吧,我肚子饿了。”抢在他说话前女孩先开了口。

“好。”他也确实没再说什么。

以李泽言的性格来说不会喜欢太过吵闹的地方,所以女孩选了一家比较安静的店。

店内布置装潢简单温馨。为了找一家合适又好吃的店女孩费了不少心思,所以在魔王吃完后她迫不及待地询问起感想。

“火候还不够,调味也存在一些问题。”

在挑毛病方面李泽言从不让人失望。

“我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这家各方面都觉得挺好的店诶,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

“实话实说而已。除去我说的这两点,其他都可以算是不错了。”

女孩表示勉强接受这个用处并不大的安慰。

“喔差点忘了,这个送给你。”女孩拿出婆婆精心包装好的黑曜石递给李泽言。

“谢谢。”

对方的反应相当平淡,女孩不满地问:“你都不觉得惊喜吗?”

“刚才那位年长的人类说话的时候我就在旁边,你以为我的耳朵和你的脑子一样是假的吗?”

“...把黑曜石还给我!”

“收回刚刚才送出去的礼物这个行为很不合理。”魔王把玩着石头,“你喜欢黑曜石?”

“喜欢啊,不觉得和你的眼睛很像吗?”

听到这个理由李泽言一愣。

女孩自顾自地继续说:“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想到了你,所以用它来作为纪念物最合适不过了。”

“纪念什么?”

“从你最初救我到现在,刚好十年。”

8、
“你终将遇到重要之人。我以生命为代价诅咒那个人——”

“在你们相遇的第十年,她会死去,或被你亲手毁灭。”

很久以前一位向魔王求爱被拒的女巫在临死前发出恶毒的诅咒。

这句咒语忽然在魔王耳边再次响起,然后他看见女孩原本如蜂蜜般柔软的棕色瞳孔慢慢转成了血色。

“李泽言?”从刚刚开始魔王的神色就一直很奇怪,女孩小声叫了他:“你怎...哇?!”

魔王把女孩拉到身边斗篷一盖直接传送回了城堡。

“你做什么呀?带我来这么黑的地方?”

“...你看不见我了?”

“是啊,一片漆黑,你看得见我喔?”女孩伸手摸索了一下,发现对方就站在身边。

下一秒天旋地转,魔王把她横抱起来。

“你你你干嘛?!”由于重心不稳,女孩本能地揪住他的衣服。

“别乱动,听我说。”李泽言沉稳的声音从头上传来:“因为一个无聊的原因你可能暂时失明了,我会想办法让你恢复的。”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相信我。

“我当然信你啦。”女孩勾着他的脖子抱住他:“对你我一直都深信不疑。”

把女孩放在床上,魔王张开了结界:“待在这里等我回来。”

“嗯,路上小心。”

9、
最初魔王只是无意间救下了女孩。恰好遇到她被魔兽追赶,于是随手暂停时间想把女孩带到安全的地方。可是他发现女孩依然在逃跑,她的时间并不能为他所静止,于是魔王对女孩产生了兴趣,将她捡回了城堡——女孩的意愿如何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魔族的其他族长曾经提醒过他饲养人类的种种弊端,他表示心知肚明,自有分寸。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只越来越多地发现了她的有趣,最早“养两天观察一下无聊了就抹掉记忆放生”的想法也消失得一干二净。

他自知已乱了方寸,却依旧不动声色地继续留她在身边,即使这是相当不明智的做法。

好在她也不说要走。

女孩慢慢长大,他的心境也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他想触碰她。

她的脸,她的唇,她的脖颈,她的身体。

他想拥她入怀,亲吻她,甚至,占有她。

同时他也心知肚明,这些都是必须禁止的。

身为人类的她,是怎么看待自己的呢。

抚养者,监护人。

仅此而已。

她说的喜欢,给的拥抱,做出的肢体接触,所包含的意义都与他所想要的截然不同。

那么他又该如何告诉她,我想要的,不是这些,而是更进一步,深沉又炽热的——

10、
像是特意留出时间给人告别一样,诅咒蔓延的速度并不快。

魏谦眼见女孩的生命缓缓流逝却束手无策。诅咒本就是难以解除的,更不用说是以生命为代价下的咒。

“悠然,你有什么感觉吗?”魏谦走到女孩身边问。

“没有,就是有点困。”

“你可别睡啊。”

“你总不会是想说‘睡着了会死的’吧?”女孩开着玩笑说。

还真指不定呢...魏谦心里默默想着,嘴上却安慰这女孩叫她不要多想。

稍微晚一点的时候,李泽言回来了。

“魔王大人您回来了,怎么样?”

李泽言看了看安静睡着的女孩,示意魏谦出来。

“魔王大人已经找到解除诅咒的方法了吗?”

“解除是不可能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消耗掉这个诅咒。”没有理睬魏谦疑惑的目光,李泽言接着说:“诅咒的根源在眼睛,必须先去除然后净化。诅咒持续的时间和下咒人的生命长度是一样的,我只需要保证她有足够的生命力活过这段时间。”

“可是人类的寿命都是差不多的,并不能保证...”魏谦说着忽然想到了一个可能性,“难道魔王大人打算...”

“只要她愿意接受,把我的一个眼睛给她就够了。”

“她只是一个普通人类,可能承受不住您...”不过没有把握的事魔王向来不会尝试,既然他这样说了,应该是没什么问题:“可是这样做对魔王大人您的影响是不是太过巨大...那些蠢蠢欲动的势力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而且您把眼睛给她之后她就会变成...”

“所以决定权在她。”李泽言沉声打断了魏谦的话。

11、
女孩睡颜平和,看起来即使中了咒也没有什么痛苦。

李泽言在床边坐下身,伸手把挡在她脸上的碎发拨开,然后轻抚上女孩的脸。

“李泽言...”女孩梦呓了一声,蹭了蹭他的手:“你终于承认布丁没我做的好吃了吧。”

“......”不是很想知道她都梦到了些什么。

李泽言掐了掐女孩的脸:“悠然,醒醒。”

“嗯...?”睁眼也是一片漆黑,只有脸上轻微的痛感提醒她梦已经结束了:“李泽言你回来了吗?”

“要我泼点冷水给你醒醒神么。”魔王看着一脸呆滞的女孩凉凉地说:“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很重要,希望你能听明白。”

冬天一盆冷水,真的很魔王的做法了。女孩打了个寒颤,彻底清醒了:“您说,您说。”

“你失明是因为中了别人的诅咒,现在有两个选择。第一,保持现状,慢慢死去,整个过程应该都不会有什么痛苦。以你生命消耗的速度来说,明天中午差不多是极限了。”

哪有人一上来就宣布别人死期的啊!

虽然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但是被当面判死还是相当受打击的事。

“那第二个呢?”

“挖掉双眼,清洗伤口,然后接受我的眼睛。”

女孩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眼睛,虽然现在是看不见了,但忽然说要挖掉还是有点...而且听起来就超痛。

咦,等等?

“接受你的眼睛?”女孩以为自己听错。

“嗯,我给你一个眼睛,但是你会变成魔女。”

“那你呢?”

“我?”魔王脸上浮现出困惑,女孩的问题不明所以。

“你会死吗?”

魔王愣了一秒,然后回答:“不会,失去一个眼睛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

“啊,那就开始吧?”女孩乖乖躺好,“挖眼睛会不会很痛啊我还蛮怕痛的。”

女孩干脆地出乎他的意料,魔王皱起眉:“你是不是还没搞清楚状况?接受我的眼睛意味着你将不再是人类...”

“没搞清楚状况的人是你,李泽言。”女孩闭着眼睛,一字一句慢慢地说:“我唯一在意的,就是能不能永远陪在你身边。”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