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熊吉君。努力成为文手。各种杂物都有。全CP。

花吐症

女主私设。花吐症paro。

 

1、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李泽言正在看这个季度的资金流动分析。

 

“进来。”他抬眼看到女孩推门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有些意外地挑起眉。

 

一夏径直走到李泽言的办公桌前,从包里掏出两盒药放在他的桌上:“听魏谦说你感冒了一直没有吃药?”

 

“没什么,过两天就会好了。”李泽言淡淡地说着,又低头去看他的报告。

 

跑了两三个地方才终于买到药专程送来,面前的人却丝毫不领情地无视着自己的存在,真的令人头疼。

 

一夏做了两个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心情:“那也是要休息两三天才会好起来的总裁大人。”

 

“怎么你好像很关心我?我感冒了你不是应该觉得开心,终于没人为难你了。”

 

“...”我怕不是个傻子才会来关心这个毒舌总裁!一夏忿忿地瞪着李泽言,然后在对方抬头的瞬间切换了和蔼可亲的微笑,“不我怎么会做出这种趁人之危的事呢。”

 

将女孩表演一秒变脸的傻样尽收眼底的李泽言微微勾起了唇角:“药我收下了,谢谢。”

 

“记得这个药一天三次一次两粒!”

 

“好。”

 

“吃完半个小时内不可以工作要好好休息!”

 

“好。”

 

李泽言看上去心情好像很不错,把一夏的叮嘱都答应了下来。

 

女孩带上门离开之后,李泽言才轻轻咳嗽一声,一片淡粉色的花瓣缓缓飘落到桌上。他拿起花瓣看了看,然后随手丢进了旁边的垃圾桶,继续投身于工作中。

 

垃圾桶里早已有不少同色花瓣,夹杂在碎纸里也并不醒目。

 

——花吐症。

 

在第一天出现这个症状的晚上,李泽言就去找过许墨。许墨听他陈述完又研究了一下他带去的被密封保存的花瓣,最后告诉他这个结论。

 

“真没想到李总会得这个病。”许墨微微笑着,神色捉摸不透,“如果你最终也没能得到那个人的回应——”

 

这种病,感冒药并不能治好吧。

 

要得到那个甚至会撮合自己和其他女人在一起的笨蛋的回应。

 

李泽言靠在椅背上,轻轻叹了一口气。

 

 

 

2、

一夏从梦中醒来的时候才五点多钟。她翻身想继续睡一个回笼觉,脑子却清醒得不行,怎么都睡不着,于是只好开始回味刚才的梦境。

 

近来好像是她第三次做到相同的梦了。

 

梦里一片花海,最早是白色的,然后变成淡粉色、粉色,越来越好看了。

 

依稀记得还有另外一个人也在那片花田中,不动不语,就只静静地站着。

 

然而始终看不清到底是谁,也不知道那个人在看什么,真是一个奇怪的梦。

 

 

 

3、

“满是花田的梦境?”

 

“是啊,最近这段时间梦到了好几次...而且从梦里醒来都有点...嗯该说是难过还是失落呢。”

 

去图书馆借书的时候碰巧遇到了许墨,想到对方似乎对超现实的直觉啊梦境啊颇有研究,一夏便顺口向他提起了这件事,“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梦境也变得清晰起来,但我还是看不清那个被花海包围的人。啊对了,虽然可能是我看错,但我总觉得那些花都是从他身上掉下来的一样,怕不是花仙子呢!”

 

听到一夏这句话,许墨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推论真是合情合理,非常有趣。”

 

“啊,你是不是笑我了?明明是在烦恼这件事的。”

 

“哈哈,抱歉,是我不好。”许墨收敛了笑容,把目光转向书架,“不过我倒是见过一个能开花的人。”

 

“诶,能开花的人?”

 

“那个人得了一种罕见的病,发病的时候会吐出花瓣来。花吐症,你听说过吗?”

 

 

 

4、

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李泽言了,无论是提交报表还是进行汇报,对方都选择了一种不用见面也能完成的形式,拜其所赐,现在魏谦已经是公司常客,和员工关系融洽得仿佛也是己公司一员。

 

李泽言...最近都在忙什么呢。据魏谦所说好像感冒也一直都没好,似乎还变严重了的样子。除了魏谦其他人都不能擅自进入总裁办公室,就连会议都改成了远程视频模式。

 

唉,好想见见李泽言。一夏无精打采地趴在办公桌上,好久没看见那张冷脸,没听见他怼怼自己,总觉得生活缺少了点什么。明明之前还觉得这个总裁又冷漠又毒舌恨不能送他离开千里之外,现在真的见不到了又很想他。不对,有一点想他。

......

不,果然还是很想他。

 

我大概是喜欢上李泽言了吧。所以在他说我的策划我的报告做得乱七八糟的时候努力改到凌晨就想听他说一句嗯做得不错,在听说他感冒的时候跑很多地方找药然后给他送去希望他能快点痊愈。

 

这个发现真是打击人。毕竟其实我们身份相差悬殊,甚至可以说是两个世界的人,他周围也从来不缺优秀的女性,唯一一点交集就是投资与被投资而已。

 

更何况,我们现在似乎已经断了联系。

 

 

 

5、

论行动力,一夏自认为还是很高的。但怎么说都应该在行动前借助一下魏谦的力量。

 

比如问问李泽言到底几点才下班。

 

一夏靠在李泽言的车边捏着站到快断掉的双腿,已经等了两个小时却依然没见到目标对象让她沮丧不已。

 

“李泽言这家伙怕不是要在华锐过夜喔。”

 

“...不好意思,你想在华锐过夜的话请自便,我还是会回家的。”

 

低沉的声音从旁边传来,久违的被怼让一夏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啊,李泽言?”

 

“连我都认不出了吗?”李泽言拉开车门,“上车,我送你回家。”

 

车上气氛沉闷,偶尔李泽言会捂嘴咳嗽两声,一夏努力回想着以前他们都会聊些什么呢...关心一下他的身体状况又觉得好像并没有那个立场,问问他最近的工作情况又似乎没有那个资格,最后还是李泽言先开了口:“你找我有什么事?”

 

“呃、哦..我做了一个玩偶把之前求的工作顺利签和身体健康签放在里面来保平安...”一夏手忙脚乱地翻出一个小小的柴犬玩偶:“那个...听说你一直感冒没好所以想当做护身符给你...”

 

看到李泽言伸过来的手,一夏赶紧小心地把小柴犬放到他手心里。李泽言捏着挂绳把玩偶拿起来看了看,随后发表了评论:“做得还不错,如果你写策划也有那么擅长就好了。”

 

后半句真的很多余...

 

一夏看着路灯照映下李泽言忽明忽暗的脸,硬是忍住没把这句话说出口。

 

路上行车不多,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一夏还没来得及道谢,就看到李泽言解开安全带下了车,然后走到自己这边拉开了车门。

 

“呃、谢谢?”

 

平时都是互相道别然后自己下车的一夏忽然受到这样的待遇简直受宠若惊,愣愣地抬头道谢。

 

看到李泽言站在车门外一言不发地盯着自己,一夏又试探性地说了一句:“呃...辛苦你了?”

 

“...所以你是不打算下车了?”

 

“下的下的!”一夏忙不迭地把柴犬放在座位上跳下车,“晚安!”

 

回应这句晚安的是一个拥抱。

 

李泽言轻轻地把一夏抱在怀里,低声在她耳边说了一句:“谢谢你的礼物,晚安。”然后松开手自顾自地回到车上,很快地离开了。

 

回到家,直到洗完澡一夏都没能从这个拥抱的冲击中缓过神来,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好几圈才终于慢慢冷静下来。

 

其实只是表达感谢的一种方式吧...?每次都会想太多会错意空欢喜一场。

 

但是他身上的味道真的好好闻。

 

 

 

6、

一夏又梦到了花海。

 

这一次,花开得特别绚烂,每一朵花都是红的,仿佛一片血海。

 

“一夏。”

 

花海中的人叫着她的名字,是无比熟悉的低沉嗓音。

 

“李泽言?”梦中的自己努力跑到了他的身边,仰头看去,真的是李泽言,他的脸上是从未见过的温柔笑容,他张嘴说了一句什么,然后化作漫天飞舞的血色花瓣随风而去。

 

梦中的花海消失了。

 

醒来后,一夏怎么也回忆不起最后李泽言对她说了什么。

 

不安。心脏怦怦跳的飞快,冷汗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一定要去见他一面。

 

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一夏飞快地洗漱完决定直奔华锐。

 

“诶?总裁今天好像还没来...”魏谦疑惑地问着,“你还好吗,看起来脸色有点可怕。”

 

“我在他办公室等他,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一定要当面和他说。”

 

“好、好吧。”

 

坐着也无法安心,一夏干脆起身在李泽言的办公室踱来踱去,走到落地窗边向外眺望了一下,风景还真的不错,楼下形形色色的人都尽收眼底。

 

李泽言眼里的景色,都是什么样的呢。

 

她这样想着慢慢走到了李泽言的办公桌旁,然后看到了垃圾桶里浅浅的一层红色花瓣。

 

明明有很多种可能性,唯独其中一种始终盘踞在心头。

 

梦中的花海。

 

还有许墨说过的,有一个得了花吐症的人。

 

“一夏,总裁今天请假了...”

 

“魏谦...拜托你、拜托你!送我去他家——”

 

一夏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很奇怪,但是看得出她真的有很重要的事要找李泽言,魏谦一边开车一边在心里斗争,最终还是决定豁出去,把总裁家的备用钥匙交给了一夏,随后诚心诚意向上天祈祷总裁不要扣完他这个月的奖金。

 

 

 

 

7、

摁了几下门铃都没人来开门,一夏深吸一口气大声喊:“李泽言快点开门啊——!”

 

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里面。

 

这句话还是没勇气喊出来。

 

然而依旧没有动静,一夏只好翻出魏谦交给她的钥匙自己开门:“李...李总?”

 

玄关的地方稀稀落落有几片红色花瓣,一夏心里咯噔一下,沿着花瓣走进客厅。

 

眼前的景象真的恍若梦境。

 

李泽言斜倚在沙发上,身边、地上落满了花瓣,鲜红得仿佛被血浸染。

 

阳光照射下的他好像沉睡在血海之中。

 

“李泽言,你醒一下!!喂你醒醒好不好?”一夏抓住李泽言的肩膀用力摇了摇,却依然没见对方有苏醒的迹象。

 

——得了花吐症的人如果最终都没有得到回应,就会死去。

 

那时候许墨这样说。

 

当初如果我多问一句是谁的话——

 

如果知道是你,就算很难过我也会尽力帮你的,我一定会努力让你喜欢的人回应你。

 

“因为我最喜欢你了——”一夏哭着抱住李泽言,“我从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喜欢你,所以无论你喜欢谁我都会为你应援,我会帮你说服她,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事都稍微告诉我一下啊我会努力帮你的,所以——”

 

“...所以说了太多次了吧。”

 

“诶...?”

 

李泽言红着耳朵把女孩紧紧抱在怀里:“一个因为后面只需要一个所以就够了,笨蛋。”

 

“我也喜欢你。”

 

话语间,最后一片白色花瓣缓缓飘落。


评论(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